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郭“升官”,学习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0:52 沈阳晚报

  “能够执教国青队我当然很高兴了,我希望在新的岗位上能够做出新的成就来!”昨天,刚刚“升官”出任国家青年男篮教练的郭士强这样说。由国手转变为国青队的教练,郭士强已经准备好了。

  尽管知道自己将出任国青教练已经有一段时间,而且前天就得到了正式的通知,但做事沉稳的郭士强对于此事却没有过分渲染,保持了他一贯的低调作风。昨天上午带领队友出
席一个商业活动时,他并没有谈及此事,更多的还是对辽宁盼盼队最后不敌云南而耿耿于怀。直到晚上,拨通他的电话时,电话那端才传出他高兴的笑声。

  “其实篮协的传真昨天(4月1日)已经传到俱乐部了,我也得到了通知。”郭士强说,“篮协决定培养一批年轻的教练,我能够成为其中的一员,感到非常的荣幸。”曾表示这辈子离不开篮球的郭士强早已经做好了退役后当教练的打算,这次能够得到这样的机会,可以说正中下怀,难怪他要高兴。“将来也准备做教练,现在能够有这样的锻炼机会,我一定要好好地珍惜。”

  既然要执教国青,就意味着离开国家队。作为原国家队的队长,一位老国手,离开的时候总有一些伤感。说到出任国青队教练而离开国家队,郭士强说:“离开国家队当然是有些舍不得,但毕竟队员和教练两者不能兼得,总要放弃一头。出任国青队教练对我也是一个考验,但我想在新的岗位上,我也将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好。”

  这次国家青年队的主帅是法国教练盖当,郭士强作为第一助理教练,除了作好该做的工作,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郭士强很认真地说:“和外教在一起工作,一定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于这个机会,我一定要好好珍惜!”

  赛场上的那个拼命三郎“小郭”可能慢慢要成为历史,“郭指导”已踏上征程。记者电话:88811647

  作者:本报记者詹德华报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