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林嘉欣罗志良沪上"洗冤":拍《异》哥哥比谁都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0:56 东方网

  东方网4月3日消息:作为张国荣的遗作,背负着种种猜测、传言,《异度空间》两年后终于在中国内地上映。昨天,影片的导演罗志良、演员林嘉欣来到上海影城,为这部蒙冤多年的影片洗清“罪名”。

  这个周末,众多荣迷都会选择这个特定的时候,观看电影来怀念张国荣。面对张国荣的死与影片情节丝丝入扣的迷惑,甚至关于张国荣是因为《异度空间》入戏太深而自杀的老
话题,再度被掀起,影片《异度空间》似乎成为罪魁祸首。主创罗志良、林嘉欣却向记者喊冤,他们希望大家能够以轻松的心情来看待这部影片。

  林嘉欣因戏忧郁?不要质疑他的演技!

  林嘉欣昨天打扮得格外俏皮,一改平日平实的扮相,她一来就告诉记者她很怕2年后再为这部影片作宣传。“关于这部影片的传言我听了不少,很多人都认为张国荣是因为它患上忧郁症,入戏太深。其实这样的说法很过分,事情都过去这么多年了,大家还要说什么呢。幸好我给导演打电话,他安慰我,才觉得张国荣如果还在,他肯定也希望更多的观众来欣赏这部电影。”

  对于传言,林嘉欣显得十分气愤。“这样的讲法很不公平,其实就是在质疑张国荣本人的演技的专业。他本人演过那么多好的电影,出过很多首好听的歌,绝对不会因为某一部电影得了忧郁症。”据林嘉欣透露,当年在拍摄现场,每次拍完戏后,张国荣都是第一个跳出来问她:准备去哪里吃晚饭?“有没有搞错,我还在哭,他就已经完全把戏搁下来了。他就是一个入戏很快,出来也很快的人。”

  拍《异度空间》时,林嘉欣还是个彻头彻尾的新人,张国荣却让她感觉十分舒畅。“他的生活很健康,会经常提醒我,重头戏的时候要培养一下情绪。他最喜欢叫我肥妹,平日嘛,要我多喝汤,他自己每天都喝。”

  导演罗志良当年拍戏,他的压抑很专业

  导演罗志良同样也曾刻意回避过《异度空间》。

  他告诉记者,在过去1年多时间里,他不看张国荣演过的任何影片,听他的任何音乐。直到今年才开始转变心态,开始能够面对这件事情,“我可能是在用另一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情。”

  旧事不可避免会被提起,记者会不断地追问,为什么张国荣的死和电影《异度空间》会有那么多相似之处。

  这些早在罗志良的意料之中:“我真的不知道,作为朋友我也不相信。他怎么会从那么高的地方跳下去,我知道他是恐高的。而且,整个拍戏的时候,他的状态很健康。他喜欢练瑜珈,遇到什么问题,他都对我说给我半个小时,练好瑜珈他就像重生了一样。”

  包括忧郁症,罗志良也解释说:“现在很多人都有忧郁症,张国荣在戏里角色心理上的确有压抑的东西,但是他表现得很专业。我们在戏里有心理医生用的药,张国荣就指出,不能用这个名字,他就是一个很专业的演员。”

  内地版·两大遗憾

  保留哥哥骂人姿态

  张国荣当年本人在看完影片《异度空间》后,第二天就给导演罗志良打电话,说自己很喜欢这部影片,但是对其中一个镜头很不满意,希望能够删掉:就是张国荣和很多朋友在家中,站起来骂人,并手指着别人的样子。导演也承认这个镜头的确演得不好,但是实在找不到更好的镜头,同时不是业内人士也很少有人能够看出破绽,因此这个镜头并没有被删剪。

  惊悚海报并非原版

  中国内地《异度空间》电影海报已经在沪上各大影院张贴,昨天林嘉欣看到中国内地版海报,坦言自己并不是很喜欢,“我觉得还是原版的更好,没想到海报居然变了,感觉很怪。”记者也发现,中国内地发行方为了减少影片的惊悚色彩,让海报上张国荣的半边脸面带微笑眼睛微闭,而原版海报,张国荣的眼神、面目看上去都像受到恐怖的惊吓。

  作者:李俊

  (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