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桥变危桥 缓建有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0:59 宁夏日报

  新桥变危桥 缓建有原因 永宁交通部门呼吁村民“护桥爱路”

  本报讯(记者李刚)永黄路是永宁县境内东西走向的三条主干道之一。自从永黄路段的唐徕渠新桥局部桥板下陷后,许多来往于永宁县和闽宁镇、黄羊滩等地的车辆不得不绕行,路程增加了两倍多;不仅如此,由于这座桥岌岌可危,当地村民过桥时也心惊胆战,怨言颇多。

  近日,记者在现场采访时看到,此桥东西走向,长约30米、宽约7米,两边没有护栏。桥的北侧有两块长约5米,宽约2米的桥板已经沉落在唐徕渠中。尽管桥头横放着一块写有“此桥中断”、“禁止通行”字样的石板,但仍有小型车辆和行人跨过豁口过桥,小型车辆过桥时,轮子紧擦石板边缘,看起来十分危险。

  永宁县交通局有关负责人说,该桥已有30多年的历史,当年水利部门修建的承载量是15吨。自永宁县加大县城建设后,对石料需求越来越大,通过该桥拉运石料的重型车辆增多。由于超载,桥板在去年初便出现了断裂,桥体也开始下陷。为确保行人和车辆的安全,永宁县交通局在出现问题时当即封锁了该桥。孰知当地村民为了一些蝇头小利而偷盗桥上的钢筋,导致该桥出现的问题越来越多。

  自治区交通厅和自治区公路局为重修该桥的170万元拨款已经到位。但有专家建议,为了更好地利用水资源,造福当地群众,将永黄路附近相距700余米的唐徕渠和西干渠合并。唐徕渠到时将被填为农田,重建该桥便失去了意义。为了节约资金,永宁县交通部门决定将重建暂缓。

  “为保证当地居民安全,我们仍会采取加固措施,保证农用车等小型车辆的出行。”这位负责人希望借助媒体呼吁当地村民,在安全行驶的同时应树立“护桥爱路”意识!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cn) 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实习生:马彦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