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立法院"派访问团赴美 两岸及军购是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1:1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4月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台美国会议员联谊会”成员2日启程访问美国,访问团团长“立委”蔡同荣说,近来台湾发生许多情势变化,包括大陆制定反分裂法、326游行、许文龙声明事件、江丙坤访大陆、连战计划访问中国等一连串的新发展,将拜会美国国会议员、官员和智库等单位展开讨论交换意见。

  访问团成员之一的民进党侨选立委庄和子表示,这一次台湾“立委”访问团访问美国
国会,就是要与美国国会议员就近来两岸间的新发展,让美国国会议员知道我们的状况,庄和子相信透过台美国会议员间的交换意见和看法,有助于美国朝野各界更加了解台湾所面临的情势。

  “立委”林重谟表示,有关军购案部份,行程中有安排拜会行程,会将台湾现有的情势发展向美方表达和交换意见。

  “立委”侯水盛表示,美国过去非常支持台湾的自由民主,台湾现在面临大陆制定反分裂国家法,希望美国参、众两院能够了解,并持续支持台湾关系法,加强对台保障。

  “立委”谢欣霓说,他们代表团是代表新的“国会”民意,主要是让美国国会和政府官员了解台湾新“国会”、新民意对军购案的最新情势发展,代表团们也希望美国了解台湾的情况,盼军购案顺利推动。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