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副主席返台后表示顺利完成“搭桥之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1:15 桂龙新闻网

  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江丙坤率国民党大陆参访团,结束了为期5天的大陆之行,1日晚上回到台北。在桃园机场举行的记者会上,江丙坤说,此次“缅怀之旅”、“经贸之旅”和“搭桥之旅”顺利完成任务,所达成的“十点共识”对增进两岸经贸交流有很大帮助。

  江丙坤说,通过这次“缅怀之旅”,他再度体认到孙中山先生的伟大,他的丰功伟业值得好好纪念。孙中山先生一生救人、救民一直到救国的大公无私的精神,值得共同敬仰。
两岸应该以孙中山先生为师,共创双赢的局面。

  他说,这次“缅怀之旅”得到当地政府充分的安排,很顺利,圆满完成了任务。

  江丙坤表示,参访团在广州、南京和北京分别与当地台商交谈,听取他们的需求和心声。通过交谈发现,事实上台商在大陆的经营绩效大部分相当良好,对当地的经济发展和就业机会的创造有很大贡献。参访团要求各地台商要积极正派经营、合法经营,同时要积极回馈当地社会,创造社会的和谐。

  对于台商提出的需求,参访团也向大陆方面充分转达,中台办作出了具体回应,这也就是双方达成的“十点共识”。这“十点共识”对增进两岸经贸交流是有很大帮助的。

  江丙坤说,参访团另外一个最大的目的是为两岸搭一座沟通以便将来能够走上两岸和谐的便桥,“搭桥之旅”也是参访团达成的一个重要的目标。

  江丙坤还向媒体介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在与他会面时,特别代表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邀请国民党主席连战在适当的时机访问大陆。

  来源:

  人民网 责编:黄珊 作者:赵丹平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