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因拖欠球员教练员工资 足协勒令“国力”降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1:16 金羊网-新快报

  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第一例

  据新华社电昨天是2005年中国足协超级联赛首轮开赛的日子,中国足协对陕西国力俱乐部开出“罚单”———取消其本年度注册及参加中甲联赛和足协杯赛的资格,原因是俱乐部拖欠球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工资。“国力”成为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历史上被勒令降级的第一例。

  中足协纪律委员会在下发的通知中说,国力俱乐部由于拖欠相关单位和人员款项而未能按时注册。在充分考虑各方面情况的基础上,中国足协同意陕西国力足球俱乐部暂时参加中甲联赛,但截至2005年4月1日24时,“国力”俱乐部仍未能按上述通知要求妥善处理问题。根据规定,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作出上述决定。不过,“国力”俱乐部可在妥善解决上述问题后,于明年按中国足协有关规定办理注册手续,参加中国足协组织的乙级联赛。

  针对此事,新华社昨晚播发评论指出,俱乐部拖欠球员工资在足坛已不是什么秘密,为何单单国力俱乐部遭此重罚,恐怕不是一个欠薪所能解释的。

  评论又称,取消一个俱乐部的注册资格,不但影响到一支俱乐部自身的生存,还影响到整个中甲联赛,中国足协及其纪律委员会在作出这个决定之时无疑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但既然规定在前,就要严格地按照规定来办,在这一方面,中国足协作为中国足球的管理层已经迈出了关键的第一步。但社会各界更加关注的是由原国力球员江洪和国力俱乐部总经理王珀“口水战”而起的“国力黑幕事件”,期望中国足协和司法部门能全面介入调查,给全国球迷一个满意的交代。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