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森豪公寓”开发商以假按揭骗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1:22 法制日报

  北京“森豪公寓”开发商以假按揭骗贷中行6亿多元贷款被骗

  本报北京4月2日讯(记者辛红)中国银行今天证实,北京分行在内部稽核时发现“森豪公寓”开发商北京华运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员工名义,以假按揭骗取贷款6.4494亿元。2002年9月,直接责任人北京分行零售业务处副处长徐维联被先予行政撤职,后于同年底开除。其他有关责任人也分别受到留用察看、行政撤职和行政记大过处分。

  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说,2002年9月,中行北京分行发现“森豪公寓”开发商北京华运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员工名义,虚构房屋买卖合同、提供虚假收入证明套取按揭贷款及重复按揭贷款,并将按揭得到的资金移至外地,致使该项目的工程被停工,形成烂尾工程。经查明,从2000年12月至2002年6月,北京华运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采取假按揭的方式,从中行北京分行申请按揭贷款199笔,涉及公寓273套,形成风险敞口6.4494亿元。发现案情后,中国银行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并对“森豪公寓”按揭贷款项目积极果断地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将违规贷款损失降至最低程度。

  王兆文表示,中行一定要配合有关机关和部门对每一笔不良资产进行责任认定和追究,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员的责任,严厉打击内外勾结的经济犯罪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