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与马来西亚签订4亿美元合作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1:54 桂龙新闻网

  4月1日下午,中国(广西)-马来西亚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吉隆坡太子世贸中心隆重举行。自治区主席、广西代表团总团长陆兵,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大使王春贵、经济商务处参赞张应文,马来西亚贸工部政务次长陈仪乔,马来西亚驻中国大使馆前大使马吉德,马中经贸总商会会长杨天培、副会长黄汉良,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会长林玉唐,马中友好协会秘书长陈凯希,马来西亚广西总会会长孔庆庶,广西代表团全体成员,马来西亚企业代表出席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陈武主持签约仪式。陆兵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在致辞中说,这次广西经贸代表团到马来西亚访问和开展一系列经贸活动,得到了马来西亚贸工部、计划投资部、中国驻马来西亚大使馆、马来西亚中国经济贸易总商会以及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借此机会,谨代表自治区政府表示衷心的感谢!

  陆兵说,中国和马来西亚的传统友谊和经贸合作源远流长。广西是中国通往东盟的国际大通道,是连接中国与东盟的重要桥梁,是促进中国与东盟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与马来西亚发展长期友好关系和经贸合作条件优越,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广西代表团这次来访,进一步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增进了双方的传统友谊,促进了双方的经贸往来,扩大了中国-东盟博览会的影响,对加强广西与马来西亚全面经济合作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当天下午的签约仪式共签订项目合同、协议、意向26个。其中广西南宁市与马来西亚怡保市建立友好城市、桂林市中国旅行社与马来西亚航空合作开通吉隆坡至南宁旅游包机等合作意向5个;其他经济合作项目21个。合作项目总投资达4.0741亿美元,外资额3.8835亿美元;投资总金额1000万美元以上的项目有8个。合作项目涉及工业、水产养殖、农业种植及农产品深加工、旅游开发、基础设施、环保和物流等产业。

  签约仪式结束后,自治区政府举行招待酒会,感谢马来西亚政界、工商界人士对促进广西与马来西亚的交流合作所作的贡献。招待酒会上,广西和马来西亚的文艺团体表演了独具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

  来源:

  新桂网 责编:黄珊 作者:杨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