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佘祥林:以为那天要枪毙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2:32 东南快报
佘祥林:以为那天要枪毙我(组图)
  佘祥林向记者展示在监狱里被弄断的手指。“你看看我这指头,已经有一节丢在监狱里面了,你看看我这脚指甲,到现在还没长齐整,你再看看我这腿,这儿,这儿,都是伤疤。能不挨打吗?”
佘祥林:以为那天要枪毙我(组图)
记者采访佘祥林。

  前日上午7时,入狱11年之久的佘祥林在法警的搀扶下,步履蹒跚地迈出了湖北省京山县沙洋监狱的大门。随后,佘祥林被送上警车去了医院。

  前天上午,京山县人民法院法警宣读了撤销京山县人民法院下达的?眼1998?演京刑初字第046号判决和荆门市中级人民法院1998年下达的终审裁定。

  上午10时许,记者费尽周折打听并赶到了佘祥林入住的沙洋县监狱总医院,透过病房的小玻璃窗口往里望去,佘祥林正两手紧紧地拽着大哥佘锁林和女儿佘华蓉的手,婴儿般熟睡着。

  “现在病人的情绪非常不稳定,一和他说话便会激动,涨得满脸通红。”一位姓万的医生说,但他拒绝进一步透露佘祥林目前的身体情况。

  在佘祥林体检间隙,记者溜进病房与之作了短时间的对话。

  记:对于现在的结局,可能向你表示祝贺会让你更感到悲凉。你是什么时间得知要重获自由的?

  佘:这几天我本来就没在监狱里。我们监区有个犯人要做肾移植手术,我被领导安排在那里陪护。可不知怎么回事,这几天一直睡不好觉,心里好乱,饭也不想吃。昨天(4月1日)一大早,我就被管教干部带出医院,先是上了一辆警车,而后又转了一辆警车。我不知有什么事儿,还以为今天要枪毙我呢,但我不是死刑呀,我也不敢乱问,心里扑通扑通乱跳。警车一直把我拉到监狱门口后才停下来告诉我“可以回家了”,我当时就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以为听错了。下车后,又没怎么停留就上了另一辆车,一直把我拉到了医院,说是要给我做全面检查。

  记:当你得知你的妻子又活着回来时,你感到惊讶吗?

  佘:一点也不感到惊讶,因为自己杀没杀她难道连我自己也不清楚吗?要不是有这个意念支撑着我,我怕是早就没命了,我活着就是要为自己翻案。再者了,当时发现那具女尸身上穿的衣服跟她穿的衣服都不一样,身上还有好多特征都与她同,可当时就是没人听我的。我在监狱里这些年一直就没想着她会死,总想着有一天她会回来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认为她也有可能死了,因为她有精神病,不定遇着啥事也会死在外面,要是那样的话,我这一辈子就真的是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记:你在被审讯期间承认过杀人的事儿吗?

  佘:我怎么会承认?但人一进到那里面,啥都由不得自己了。你想想,当时他们关了我十天十夜,轮流审问,连打带骂,不让睡觉,谁能受得了呀?然后,他们趁我迷迷糊糊的时候抱过来一摞子材料,啥也不说就让我在上面签字摁指印,你不摁行吗?

  记:你在被抓后挨过打吗?

  佘:你看看我这指头,已经有一节丢在监狱里面了,你看看我这脚指甲,到现在还没长齐整,你再看看我这腿,这儿,这儿,都是伤疤。能不挨打吗?挨得轻还不算呢,刚开始是审讯时打,再后来是挨打挨得多了,也就不知在哪儿打的了。我刚到监狱里的时候,浑身都是伤,治了老长时间还不能正常行走。现在我一身都是病,视力也不行了,腰、腿、胳膊都是伤。

  记:你现在回来有啥打算没有?

  余:啥打算?家也没了,啥都没了,我还能有啥想法?指望俺闺女呗。但我还是想通过法律途径为自己讨回一个公道,也希望你们新闻媒体能够自始至终将这件事监督到底。

  昨日,记者设法寻找当年经办佘祥林“杀妻”一案的公安、检察以及法院等相关人员时,均被告知不知道到那里去了。“对于这样的当代‘葫芦僧判断葫芦案’,一旦被事实推翻后,这些‘葫芦僧’能够轻易露面吗?”当地一人士这样对记者说,“面对张在玉的出现,这些‘葫芦僧’们都在考虑如何应对、如何渡过这一难关呢?”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