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动态防控压降盗抢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3:0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庐阳公安分局在“反盗抢、压降案”专项行动中,组织民警在加强巡逻的同时实行动态接警,对社会面实行动态防控,为辖区的群众营造一片安宁祥和的治安环境。

  剥开“破烂王”画皮

  3月22日下午4时许,杏花派出所民警巡逻至煤气公司北侧刘冲路东段时,他们发现路北侧的一座高压输电铁塔上有一个人正爬在铁架子上,民警遂停车盘查,当民警向铁塔方向靠近时,铁塔上的人惊慌地跳了下来,顺着农田向北逃窜。民警踏着泥泞的田埂紧追不舍,追了近两公里终于在邵大郢村杨郢村民组附近将此人抓获。“我在拣破烂!你们抓我干什么!”此人见民警追来后极力抵赖道。民警当场从其身上搜出作案用的扳手一把,并在现场找出已从铁塔上卸下来的铁塔支架8根。经审查,此人叫王东,杏花村街道林店村人。他从今年春节以来,因欠下外债,家里又无其他生活来源,于是便想盗窃高压线塔上的角铁卖钱。自2月份以来多次携带扳手、钢锯等作案工具,在杏花村街道林店村、刘冲路和阜阳北路沿线,先后盗窃高压输电铁塔支架十余次。

  逃犯立足未稳即被拿下

  3月15日凌晨2时许,双岗派出所接110指挥中心指令:“有人举报,双岗春来夜总会里,有三名男青年可能是淮南来的逃犯。”接警后,值班副所长丁勇立即带领民警火速赶往指定地点。并与同时到达的巡警支队的民警汇合,迅速控制了春来夜总会。在清查过程中,发现一个包厢里有四名男青年,而且自称来自淮南,遂将这四名男子带回派出所审查。经审查,这四名来自淮南新庄的青年,一人叫吴亮亮,另外三名男子分别叫李奇、黄金鑫、佘茂村。一开始李、黄、佘三人对民警的盘问含含糊糊,与民警玩起心理战,妄图蒙混过关。几个回合下来,三人不得不交待3月12日在淮南伙同他人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因其中有人被淮南新庄派出所抓住,这三人于3月13日晚潜往合肥,想避一阵风,岂料第二天便被捉住。(汤顺俊)(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