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民义务植树日 200万人京城播新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3:20 首都之窗

  2005年4月2日,北京迎来第21个全民义务植树日。一场春雨过后,首都城乡军民纷纷走出家门奔赴各义务植树点,整地挖坑、植树护林、种草种花、养护绿地,为绿化美化首都播撒新绿。

  据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不完全统计,当天首都共有200万军民参加了义务植树劳动,共植树170多万株,养护树木330多万株,清扫绿地708万平方米。

  4月2日一大早,北京城区的居民就提桶扛锹,走出家门,绿化美化家园。在地坛公园月季园内,东城区有关单位、驻区部队等300余人参加了“办绿色奥运、建绿色家园”植树活动。西城区邀请空巢老人及老红军携手共植“亲情树”和“连心树”,全区近3万名群众对区内主要大街的街心公园和绿地进行了清理。在陶然亭公园南门西侧,宣武区举行了“打造宣武绿色生态环境、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城市”的植树活动,参加群众达8万人,共清扫绿地40万平方米。崇文区教委组织了20余所中小学校5000余名“假日小队”和红领巾队员在“青少年劳动实践基地”和校园内开展捡拾白色垃圾等爱绿、护绿活动。

  北京郊区、山区也是义务植树的主战场。在海淀区苏家坨镇北安河村,身着艳丽民族服装的各族青年、宗教人士,兴致勃勃地共同种下了一株株象征民族团结的果树,并为刻有“爱国团结树”的石碑揭幕。在潮白河畔,顺义区党政领导和驻区部队官兵等1000多人一起开展了“提高生态文明意识、争创绿化模范城市”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在香山脚下的北京植物园,北京林业大学生态环保学科专家和首都高校环保公益类社团共同参与了“共创绿色奥运、共建和谐社会”首都大学生绿色咨询活动。在大兴区黄村镇坛埝水库南侧,百名劳动模范参加了共植“劳模纪念林”活动。

  据北京市林业局介绍,从1981年至2004年,首都军民已累计义务植树1.5亿株。如今,早期栽植的30厘米高的侧柏小苗已长到6米到7米高,杨树、槐树等已长成高十多米、胸径30厘米的参天大树,不少地区已形成郁郁葱葱的针阔混交林,生态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风景名胜旅游区更加光彩夺目。(刘浦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