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扫墓“扫”出“大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3: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昨天我市迎来了今年清明祭扫的第一波高峰,仅仅到小蜀山祭扫的人数就达到10万之多,扫墓大军带出的消费市场也开始渐渐升温,同时也“扫”出了许多耐人寻味的东西来。

  “伟哥”“小蜜”成祭品

  昨天下午,记者到小蜀山公墓采访,刚过合叶路收费站,卖祭祀用品的摊点就沿着公路西边一字排开,摊主基本上都是当地农民。粗略统计,这些摊点足有100多家,有的还兼营起可乐等饮料。据小蜀山公墓一负责人介绍,清明成了当地老百姓创收的一条主要渠道,因此这附近的村民也成了小庙镇最富裕的。据这位负责人介绍,清明祭扫,买冥纸、鞭炮什么的,扫个墓起码也要花个30块钱,昨天是今年清明节的第一波高峰,起码来了10万人。在市内明教寺等处,各色祭祀用品也都摆在最醒目的位置,除了传统的纸钱、香烛,一些纸糊的时髦用品也纷纷亮相,像“手机”、“轿车”、“麻将”、“补品”之类的,另外诸如“伟哥”、“安全套”、“小蜜”等等祭祀用品也粉墨登场。的士公交跟着沾光昨天下午,在赶往肥西小庙的路上,的士一辆接一辆。大众出租车公司的司机张军说,每年清明前后10天内,因为祭扫出行的市民增多,出租车也跟着沾光。“打的、包车的人都比平时多,生意好跑多了,一般一天都要多挣个三四十块钱。”据介绍,合肥公交集团从昨天开始开辟4条临时专线车至小蜀山。4条专线均实行有人售票(月票无效),市区各发车点至大铺头段均为一元一票制,大铺头至南岗段为一元一票制,南岗至小蜀山段为一元一票制,全程票价要3元。

  菊花售价超玫瑰

  清明节期间,银河花市姹紫嫣红的鲜花丛中,黄色、白色的菊花都应市摆上了“前台”。在桐城路上一家花店,一位女士一个人买了5把白菊花,大概有40多枝,准备下午去小蜀山扫墓。记者发现,几乎是一夜之间,菊花价格也由平时的两三角迅速涨到一块。与一路走俏的菊花相比,一直都比较畅销的玫瑰价格并没有上涨。

  踏青扫墓带热郊游

  一边扫墓一边踏青也成了清明节很多家庭的选择,刘先生昨天专门花100元包了部的士,带着老婆、孩子到肥西长岗扫墓。“平时工作忙,也没有机会带孩子出去玩,借清明扫墓顺便出来放松心情,就是看看油菜花什么的也感觉不一样啊。”像刘先生这样踏青扫墓的,在今年清明之前经常听到,出租车师傅张军说,准备3日不干活,带着一家人先去舒城扫墓,再顺便去万佛湖玩玩。目前我市一些旅行社也陆续推出了“近郊扫墓踏青游”,生意也还不错。·藕海滨·(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