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合肥三大历史名人和抗日英雄也该公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3: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包诚石莉今日报道今天是清明前夕的双休日,市民们纷纷提前去扫墓,在他们祭奠自家故人时,如果让他们去祭奠已故的合肥公众人物,他们会选谁呢?今天早晨,记者在街头就本报正开展的“征集合肥公众祭奠人物”对几十位市民做了随机采访。

  7:30,三里街。市民邢先生:“选公祭人物首要条件就是众人耳熟能详,王庆平、张秀云这两个人最近报道得比较多吧,大家对他们的事迹比较了解,而且都为之感动,这样的
人比较符合公祭对象的要求。”

  7:38,凤阳路菜场。市民冯女士:“推选合肥公祭人物不该忘记包公,他可以说是我们合肥的代表,更是我们合肥的骄傲,提起合肥人家就会想到包龙图,他当然应该进入合肥公祭人物的名单。”

  7:40,博物馆站小蜀山专线候车点。王女士:“当年为大蜀山义务植树的李世文老人不应被忘记,他真的是做到了‘前人栽树,后人乘凉’,造福了合肥的后代人。”

  8:00,李府门前。市民张先生:“包公、李鸿章、刘铭传这三个人都应该成为我们合肥的公祭人物,这三位名人代表了一段历史、一种人文,这些都是我们合肥地方文化中的精华,我想在清明时节让合肥市民为他们献上一束花应该并不为过。”

  8:07,鼓楼商厦。学生小汪:“我们不应该忘记那些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英雄们。大蜀山文化陵园里现在有一座抗日烈士蔡炳炎将军的铜像,他是我们合肥人,黄埔军校一期毕业,淞沪会战的时候壮烈牺牲,解放后被安徽省人民政府追认为革命烈士,我觉得他应该成为合肥的公祭人物之一。”

  记者采访的几十位市民均一致认为合肥应该有自己的公祭人物,合肥人不应该忘记那些曾为合肥增光的已逝先人。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