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结婚仪式比照奥运会设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3:5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华商晨报报道新郎新娘用火炬点燃“圣火”,证婚人用“中国印”在证婚书上印下祝福。

  昨日,一场奢华“奥运版”婚礼在沈城上演。

  气派 用了8辆加长林肯轿车

  昨日9时许,大东区的黎明国际酒店门前,8辆加长林肯轿车和一辆宝马一字排开,军乐队鼓乐齐鸣,和平鸽和无数只彩色气球飞向天空,二十几名小伙子在锣鼓声中尽情地舞起彩狮。

  如此浩大的声势顿时吸引了众多路人的目光。

  “看看人家这婚礼操办的,真是气派啊!”有人说。

  新郎新娘手挽着手,经过用千余枝玫瑰花编织成的一道巨大拱门走进酒店。光可鉴影的大理石地面上,洒着花瓣儿。

  约2米见方的新人合影悬挂在酒店一楼大厅。

  一楼大厅喷水池周围摆着100多盆鲜花,每盆里都有一种叫天堂鸟的鲜花,几个女孩子告诉记者,这种花开放周期非常短,想让这种花开放必须要进行一种特殊的培育,今天突然一下子看到了这么多,真开眼界!

  新奇 新郎新娘共点“圣火”

  婚礼大厅内将近100桌酒席座无虚席。

  10时18分,一对据称曾在“全国婚庆主持人大赛”获奖的主持人宣布婚礼正式开始。

  大厅内灯火由辉煌慢慢变暗,新郎新娘入场,近30米长的过道两旁,10多名衣着鲜艳的女孩点燃手中的焰火。人们发出一阵欢呼声。

  灯光放亮后,新人站在典礼台上,周围的焰火再次点燃,花瓣和彩带将新人包围。

  随后,新郎新娘用一个小火炬点燃了一根巨大的蜡烛,记者注意到主持人将这根蜡烛称为“圣火”。

  由于婚礼大厅容纳不下所有的宾客,一些不能目睹婚礼热闹场面的客人只好聚集在大厅外,通过大屏幕欣赏婚礼的现场直播。

  寓意 婚礼设计比照奥运会

  两位主持人轮流宣读了一份长长的来宾名单。

  来自江西省宜春市的一位副市长到场为新人证婚,并用一枚“中国印”在证婚书上印下祝福的话语。

  “北京奥运会有了中国印,今天的婚礼我们也用中国印。”证婚人说。

  新人的一位朋友告诉记者,这场婚礼完全是按照北京奥运会的寓意模式设计的。

  据了解,新郎是沈阳市某公司经理,新娘是一位空姐。 作者:高明 姜囡 李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