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科技扮靓"特色婚礼"网上直播演绎浪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4:29 金鹰网

  进入4月,又到了结婚的高峰季节。现在的年轻伴侣,总想把自己的婚礼操办得有个性,有品位,所以想尽了办法让自己的婚礼出新。为了能让自己的婚礼有时代特色,不少年轻人已经把高科技用在自己的婚礼上:网上直播婚礼,配上自己制作的三维动画,在现场安装电子大屏幕,总之,所有前卫的东西都往婚礼上搬。

  现在年轻人的婚礼只有人们想不到的,没有他们做不到的。各式新鲜婚礼层出不穷,
就连空中婚礼、海底婚礼都不算新鲜了。婚礼上的设备也是不断地在变化着。以前,鲜花、红地毯、高级音响、电声乐队、大型背景板还算得上时尚、豪华。可是,渐渐地这些也满足不了现代婚礼的需要了。在高科技时代,年轻人尽量要在婚礼上体现时代特色和自己的能力。

  网上直播渐成时尚

  一个婚礼能有多少人参加?在过去,二三百人参加的婚礼已经算是大场面了。现在,有很多年轻人的婚礼可能会有上千人甚至是上万人观摩。因为,网络时代,可以把婚礼放到网上直播,让全世界的认识和不认识自己的人都享受自己的快乐。一些多年从事婚庆行业的人士说,在婚礼现场利用网络进行“现场直播”成为一种新的时尚,10%的年轻人会选择这样的方式。他们在举行婚礼时,不在本地的亲朋好友可以通过网络在异地观看,这样,一个婚礼就可能有成千上万名“嘉宾”在祝福新人。在网络上不时地发送“鲜花”、“礼物”,让整个婚礼变得非常热闹喜庆。预计这种网上直播的形式将很快在婚礼上普及。

  flash动画演绎浪漫

  前不久, 28岁的刘先生迎娶了自己的心上人,在婚礼上,几台电脑同时播放着刘先生自己制作的flash动画,动画讲述的是他与爱人在火车上相遇,一见钟情,之后两地相思,再后来努力寻找团聚的机会,最后终成眷属的全过程。亲友们对这样的婚礼设计感到非常有新意,不仅夸奖俩人的构思,更夸奖新郎的技能。在电脑时代,制作flash动画对年轻一族来说不是什么难事,他们在用自己的巧妙设计给亲友讲述浪漫爱情的同时,也再一次体验恋爱的甜蜜,用心制作的作品也是自己给心爱的人的一份最好礼物。所以,这种现场播放爱情动画的形式给婚礼增添了很多情趣。

  电子屏幕放出好心情

  在几年前,婚礼上挂的是贺喜的布标,近两年兴起了彩喷的大型背景板,如今,这种背景板也开始被高科技的电子大屏幕替代。在婚礼现场,作为背景的大屏幕不断地变换着内容,新人把照片制作成电子相册播放,恋爱过程中的一些精彩镜头也可以在大屏幕上回放。据说,婚庆公司现在纷纷投资十几万元购进这种大屏幕,出租率还是非常高的。

  科技产品进入婚礼殿堂,给新人们的结婚庆典增添了更多的情趣和新意,同时对婚礼的操办者和主持人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要会布置、操作这些设备,同时还要根据现场随时出现的变化做出灵活的反应,婚礼科技含量的提高,对婚庆行业也是新的考验。(稿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