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获重大突破 不用移植骨髓患者以血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5:09 新民晚报

  本报讯广州消息:昨天,广州军区广州总医院透露,该院采用细胞免疫治疗新技术治疗多种原因引起的严重造血和免疫功能障碍获得重大突破,即只要利用病人自身的血细胞,在体外经过科学处理后回输给病人,即可恢复造血和免疫功能,且费用仅仅是骨髓移植的1/10至1/2。据悉,这一临床科研成果在世界居领先水平,引起了国内外医学界的关注,并于近日被广东省立项为省科技重点攻关项目,政府为此首期投入50万元,用于进一步研究。

  目前,军区总医院利用这项技术,已为200多例病人进行了手术,其中有40例再生障碍性贫血病人全部临床治愈,其余的肿瘤、白血病、红斑狼疮、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多发性硬化病等病人的症状均得到明显缓解。

  近200例临床检验结果显示,这项科研成果不仅疗效好,毒副作用小,而且成本低。

  自2001年以来,广州军区总医院治愈40例再障患者,其中第一例病人已健康存活了3年。

  (张小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