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揭秘北京女保镖:擅长擒拿格斗 在家也很温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6:12 新华网

  女保镖,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还是个神秘的职业。近日,记者将走近京城“女保镖”,为您揭开她们神秘的面纱。

  张静、张淼和薛文文都是退伍的女特警,在特警学院的时候,她们练就了一身过硬的本领,擒拿格斗、跆拳道、太极拳、开车技术样样了得。从事特殊安全顾问这个行业之后,她们的工作主要是负责客户的人身和财产安全,为客户出行制订安全计划,如果遇到紧急情
况,她们会将客户迅速带到安全地点。如果遇到歹徒,她们会在制服对方的情况下报警,由公安机关处理,有时还要承担翻译、司机等工作。

  年薪一般20万-50万元左右

  薛文文: 我们一天其实也很累的,白天我们要为他们开门,晚上睡在隔壁的房间。每天的神经都是绷得紧紧地。

  部队的生活练就了薛文文坚强刚毅的性格。退伍之后,文文放弃了一份待遇不错的小学体育老师的工作,在北京从事女保镖这个行业已经有2年多了。2年以来她为很多企业老总、演艺明星提供过安全保卫的工作。

  记者:你遇到最危险的一次情况是什么样的?

  薛文文:我遇到最危险的一次是在商场陪雇主逛街,碰到一个小偷,面朝东,手朝西偷钱包,被我发现了,就把他制服了。

  据了解,这些安全顾问人员的年薪一般在20万-50万元左右。不过,这个行业还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那就是如果女安全顾问人员在职业生涯中谈恋爱或者结婚,她们也就必须退出这个行业。

  记者:你们功夫这么厉害,男孩敢接近你吗?

  女保镖: 不会,我们也不是在家里动手打人,我们也很温柔。

  谁在雇佣“女保镖

  ”

  这些女保镖由于素质较高,工作又细心,而且还不引人注意,在市场上颇为抢手。在黄金周期间,甚至出现了3位客户争抢一名女保镖的情况。那么究竟是什么人雇佣了这些漂亮的女保镖呢?让我们来听听他们是怎么说的。现在,雇佣安全顾问人员的客户主要是私企业主或跨国公司的高管,以及一些演艺界人士。陈先生是一家跨国石油公司的总裁,在美国和中国都有分公司。

  记者:据我了解,请男保镖和女保镖花的钱是一样的,但是您为什么挑一个女保镖呢?

  陈先生:在国外,我也有过保镖,全是1米8、9的彪形大汉,200多斤,满身的肌肉疙瘩,一看就是保镖。太明显了。回国之后,请个女保镖呢,很隐蔽,还方便保护我太太和孩子。请保镖的费用国外是国内的几十倍。(据经济信息联播)(责任编辑:常黎明)(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