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粮食计划署将从明年起停止对我的粮食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6:43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其驻华代表称:中国完全有能力消除贫困

  北京今天消息据今天《京华时报》报道:联合国下属的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前日发布新闻公报称,世界粮食计划署从明年起将完全停止对中国的粮食援助。

  世界粮食计划署驻华代表道格拉斯昨天就此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世界粮食计划
署向中国捐赠的最后一批价值720万美元的43450吨加拿大小麦,将于4月7日运抵深圳,用于甘肃、广西、宁夏和山西等4个内陆省份的扶贫项目。这批援助是世界粮食计划署今年对中国的最后一批粮食援助,从明年开始,世界粮食计划署将完全停止对中国长达25年之久的粮食援助。

  道格拉斯说:停止对华粮食援助并非一个突然的决定,更不是一个单方面的决定,而是世界粮食计划署与中国政府通过协商之后达成的共识,这一决定其实早在2001年就已经被双方确定。

  他还强调,停止对华粮食援助,恰恰表明中国政府自己已经完全有能力消除贫困。事实上,中国政府近年来在扶贫、特别是在解决西部地区贫困问题方面采取了许多政策措施,而且从现在来看,这些措施都非常有效,几百万贫困人口已经脱离贫困,其他需要救助的贫困户也正在逐步远离贫穷。世界粮食计划署为中国政府在扶贫方面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这些经验完全可以用来让世界上其他更贫困的国家分享。而且,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正开始转换成为全球援助的捐赠者。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政府最近已经为联合国海啸救援机构捐出100万美元。今后我们将与中国政府在许多世界性扶贫项目中继续加大合作力度,以消除全球贫困。(张瑾)

  (紫/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