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海事第一船“海巡31”首航归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8:18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4月3日电(赵东辉李世斌)3日上午,中国海事第一船--“海巡31”结束了历时13天的首次巡航演练,顺利返回广州港。这是该船在南中国海首次时间最长、距离最远的巡航。

  “海巡31”是中国海事系统第一艘适航无限航区的国际航行入级船舶,是中国海事系统排水量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巡航船。该船在广东一次投入1.5亿元建成,是交通部迄今为
止单项最大的水上安全公益性投入。“海巡31”船为钢质双层连续甲板,总长112.6米,宽13.80米,吃水4.38米,排水量3000吨,最大航速22节,18节时续航力为6000海里,船舶自持力达40天,可抗11级风浪。目前该船共巡航120小时、航程1300海里,期间飞行巡航3小时、起降架次共40次。

  3月22日,“海巡31”船从广州南沙港出发,首次在南海海区执行海上巡航任务,巡航范围覆盖整个广东辖区沿海海域。巡航重点是维护通航秩序,并演练直属海事处和广东海事局各分支局的相互协调配合。首航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海空立体巡航大演练。“海巡31”和广东海事局各分支海事局的1到5艘监督船艇先后采用过一字形、品字形编队,直升飞机与之相配合,进行了起飞、着舰演练。

  据“海巡31”船长郑其来介绍,这次首航最大的收获是“海巡31”对巡航海域的基本情况、航道通航特点、水文气象、海事监管的重点难点区域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在巡航途中发现了多宗涉嫌违章行为并进行了相应处置。通过实战,检验了船舶的各方面性能和船员对先进设备的操控能力,通过高强度的巡航安排,锻炼了海事执法队伍,“海巡31”将成为培养海事执法复合型人才的学校。广东海事局副局长谭永烈说:“‘海巡31’执行南海海域海事管理任务,对内水、领海、毗连区、专属经济区及重要国际航线和海上石油开采设施实施巡航监督管理,为海事部门实现监管立体化、反应快速化、执法规范化、管理信息化迈出了可贵的第一步。(完)(责任编辑:常黎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