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水泥厂旧址将建商业区 荔湾添“巨无霸”地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8:4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广州水泥厂从“污染户”变“净化器”,旧厂区将关闭腾空

  本报讯广州新水泥厂试产,旧水泥厂将搬迁,不少市民问,旧厂搬迁后腾出的地块将作何用,而新厂落户花都后会否继续成为新的污染大户?

  新项目将成环保典范

  广州越秀水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一岳说,水泥工业的污染主要体现在粉尘,而广州水泥厂迁建工程首先考虑的就是环保问题,新厂投产后将是一个花园式的环保型企业。新厂的两项重要指标均居国内领先地位,堪称环保典范:第一是粉尘的排放量。新厂投产后,粉尘排放量将不超过20毫克,远低于100毫克的国家标准和30毫克的欧盟标准,国际上能达到这一水平的企业为数甚少。同时,由于采用了先进的技术,使燃烧过程产生的二氧化硫被大量吸收,吸硫率达98%,新厂还建有污水处理站,可望实现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的“零排放”。

  第二是,在燃料利用方面,新厂可以使用能产生热量、但有毒性和分解难的工业垃圾作燃料,比如废旧轮胎、废人革制品、废塑料、油墨、油漆等等。而这些工业废料的使用和排放完全符合欧洲标准。

  旧厂址将建商业区

  据了解,长期以来,西湾路、同德围一带的楼市发展相对缓慢,很大的原因是旧水泥厂给周边居民造成影响。而随着水泥厂迁建,备受关注的旧厂地块也将被推出市场,它位于荔湾区西湾路,占地26291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506836平方米,将是近年广州市区罕有的“巨无霸”地块。

  据透露,旧水泥厂地块将成为大型的商业房地产用地,无疑能极大地推动周边楼市的发展。越秀集团有关人士昨日还表示,新厂正式交付使用后,旧广州水泥厂同时关闭,原地块将建设为集商务办公、休闲购物、会议展示、货物配送等于一体的大型商业区。(彭纪宁)
水泥厂旧址将建商业区荔湾添“巨无霸”地块(图)
上图:广州新水泥厂隆重试业 黄伟江 摄

  (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