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开展纪念《基本法》颁布十五周年推广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8: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三日电 香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三日早来到爱秩序湾官立小学,与数百名学生一起参加庆祝《基本法》颁布十五周年学生升旗仪式,揭开庆祝《基本法》颁布十五周年系列活动序幕。

  林瑞麟在致辞中表示,政制事务局在今年的预算案共预留了五百万元为筹办《基本法》推广活动,包括经常开支的一百二十五万元及今年特别拨备的三百七十五万元。

  据悉,纪念《基本法》颁布十五周年推广活动,由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相关政府部门和民间组织筹办,将在四至六月间展开。

  香港政制事务局与教育统筹局现正邀请全港中学生参加《基本法》摊位游戏设计比赛,决赛于五月二十八日“庆祝《基本法》颁布十五周年嘉年华会”中进行。香港电台将为嘉年华会制作一个电台和电视特辑。

  香港教育统筹局会继续为师生举办“国民教育与《基本法》教育名人对谈系列”讲座。

  由香港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主办的“《基本法》颁布十五周年研讨会”于四月九日举行,专题演讲嘉宾包括多位著名学者和法律界人士。

  “《基本法》起草及实施”巡回展览五月起在全港十八区的商场、社区设施及主要公共图书馆巡回展出。

  公民教育委员会也会于四月至五月,在其位于湾仔的公民教育资源中心举行《基本法》展览。

  香港各大工商机构于六月举办一系列推广《基本法》的活动,包括问答比赛、才艺表演及演讲比赛等。

  由香港电台制作的《基本法》特备节目“基本法七色桥”,将从三日起一连六个星期日在亚洲电视本港台播出。香港电台在四至五月,也会推出全港《基本法》问答游戏的环节。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