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全面开发大别山红色旅游资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19: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3日电(记者刘志杰)这里有30万英烈为革命捐躯,这里有479处革命历史遗址和178处革命历史文物保护单位。信阳大别山红色旅游区因此成为全国12个重点红色旅游区之一。日前,中共河南省委、省政府在京举行河南大别山红色旅游推介会,展示这里积淀的不同历史层面的辉煌。

  信阳市市长王铁在推介会上介绍说,土地革命时期,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是仅次于中央
苏区的全国第二大革命根据地,而信阳是其首府所在地。这里诞生了我军第一个航空局——中共中央鄂豫皖军委航空局,中国工农红军的第一架飞机——“列宁号”在这里起飞。

  信阳是红军摇篮之一。大别山天然屏障孕育了红四方面军、红一军、红四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八军等英雄部队。这块土地上留下了周恩来、邓小平、董必武、刘伯承、徐向前、李先念、徐海东、陈赓、王震等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足迹,走出了许世友、李德生等100多位将军。

  信阳市把加快红色旅游作为全市旅游业发展的火车头,作为全市经济增长点,规划了“千里跃进”之旅、“将军故乡”之旅、“红军长征”之旅、“江淮抗战”之旅四条精品线路,让广大游客在较短时间里充分领略信阳大别山红色旅游区的丰富内涵和多彩神韵。(完)(责任编辑:王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