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厦门鼓浪屿一名法国游客被杀 嫌犯跳海逃逸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20:25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4月3日电(记者卢志勇康淼)4月3日上午10时30分许,一名法国游客在厦门市区开往鼓浪屿的渡轮上,于二楼后甲板右舷处被一男青年杀害。犯罪嫌疑人在跳海逃逸时被警方抓获。

  命案发生后,厦门市委常委、市公安局长邵华,厦门市公安局副局长郑东强、姜建群等领导,厦门市外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出入境管理处水陆交通公安分局、海沧区人民
检察院等单位的领导迅速赶赴现场关切此事。技侦人员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杨庆华,男,26岁,来自江西省,系流入厦门市的无业人员。被害人杰罗姆·普拉达·里埃,男,29岁,法国人,是应厦门某公司邀请来厦提供技术支持服务的,3日与三名同事(其中两名外国人)欲往鼓浪屿游览。

  罪嫌作案的水果刀已被警方缴获。经警方审讯,犯罪嫌疑人杨庆华初步交代了犯罪经过。但在审讯过程中,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神志异常。警方已会同有关部门及专家抓紧对犯罪嫌疑人作进一步审查。

  事发后,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郑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昌平,市政法委书记陈炳发等领导专程来到水陆交通公安分局,看望并慰问了与受害者结伴同行的另外两名外国人。张昌平市长还与法国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通了电话,通报了案件发生的经过,以及警方对全案正在抓紧审理的情况,对这一突发事件表示震惊和痛心;同时,责成有关部门积极配合做好善后处理工作。法国驻广州领事馆总领事和受害者的同事对厦门市政府和警方的努力表示感谢。(完)(责任编辑:张守生)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