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的新型水电开发道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23:06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中国三峡总公司党组中心组在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学习时提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的新型水电开发道路

  本报讯(特约记者黄华)3月25日下午,中国三峡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永安在北京主持召开了党组中心组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会。这次学习会的主题是,树立和落实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

  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清、曹广晶、林初学、毕亚雄、樊启祥参加集中学习。

  党组中心组围绕科学发展观,结合三峡总公司发展战略,认真讨论了水电开发中需要正确处理的几个关系,提出走可持续发展的新型水电开发道路。

  党组中心组认为,科学发展观是我们党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从党和国家发展全局出发提出的重要战略思想,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理论基础。当前,我国正处于人均GDP1000美元向3000美元过渡的关键时期,能源供应出现紧张局面,生态环境压力持续增大。经济的发展必须有强大的电力工业作为基础,我们必须充分认识水电开发在现阶段我国能源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水电作为清洁、可再生能源,面临前所未有的良好发展机遇。三峡总公司担负着“建设三峡,开发长江”的战略使命,我们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国家能源战略、西部大开发战略和西电东送战略,提出了未来20年的发展思路和发展目标,即把三峡总公司建设成为社会提供清洁能源、在发挥长江流域综合效益中起主导作用的国际一流的现代化大型企业集团。

  党组中心组认为,在三峡工程建设和长江干流新的水电项目开发中,要真正实现我们提出的“建设一座电站,带动一方经济,改善一片环境,造福一批移民”的综合开发目标,为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必须牢固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正确处理好以下关系:

  一是要正确处理水电开发中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之间的关系,最大限度发挥水利枢纽综合效益。二是要正确处理水电开发和生态环境保护之间的关系,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三是要正确处理水电开发和水库移民之间的关系,努力实现移民“搬得出、稳得住、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的目标。四是要正确处理吸收国外先进技术和国内自主创新之间的关系,促进国内机电装备制造产业的发展。

  党组中心组还就“构建和谐社会、建设和谐企业”议题进行了初步讨论。

  三峡总公司新闻宣传中心主任、先进性教育活动办公室副主任金长江也参加了学习会。
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的新型水电开发道路(图)
图为党组中心组学习时的情景。 本报特约记者 高锋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