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什么吃亏的总是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3日23:34 法制晚报

  房贷新政策出台之后,很多购房者开始或准备提前还贷。为了遏制这股“风潮”,据说外地有的银行已经开始收取违约金。于是便有记者急匆匆地到北京的几家大银行的分行探口风。而北京的银行说没这回子事:对于购房者提前还贷,以前和现在都没有收过违约金,现在也没有考虑收取违约金。

  或许这消息会让一些人稍舒一口气,但更多已经贷款购房的人恐怕还是紧张:过几天
他们会不会考虑?

  过去这样的例子也不是没有,前一天面对媒体时说“还没考虑”,而等你睡一宿觉之后,人家就考虑成熟了。

  “房贷新政策”本来是为了抑制房价过快上涨、让更多人买得起房子的,可在商家的精心运作之下,人们一时之间却很难看到前景。反而,倒是有不少人又提起了那句话:为什么吃亏的总是我?

  但也有人坚决不肯吃亏了。比如中国球迷。

  中超联赛又不尴不尬地开始了,而昨天进行的第一轮七场比赛的观众人数只有八万人左右,其中的四万多人还都在济南主场。从甲级联赛到甲A甲B再到中超,虽说名字越来越大气,可数年下来给球迷的感觉更像是某些商人作倒了一个牌子又换一个牌子。

  据说赞助商们都没有否定中国足球的市场潜力,但就是不肯掏腰包赞助;而球迷们从来也不会放弃对中国足球的期望,但眼前就是不陪着玩……毕竟看球不像住房那样是生活必须,人们选择放弃并不难。

  面对日本“教科书事件”以及“竹岛(独岛)之争”,韩国人这次也是坚决不肯吃亏了。新华社说,韩国常驻联合国大使金三勋3月31日在纽约表示,日本没有资格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韩国将努力阻止日本成为常任理事国。邻国之间和胡同里的街坊也没什么区别,你敬重我,我自然也会敬重你;你整天心存非分,我有机会当然也得说道说道。

  其实随便看看,“不得不吃亏”的还真是大有人在。比如美国总统布什。美国媒体近日推出一年一度的全美傻瓜排行榜,现任美国总统布什列第五,而“2005年最大傻瓜”仍被涉嫌对一名年仅13岁的小男孩实施性侵犯、至今仍官司缠身的迈克尔·杰克逊再度蝉联。看看上榜的差不多都是“坏人”,真替布什感到吃亏。

  再说,美国民众也真是的,怎么选个“傻瓜”当总统呢?当然,这是我这个东方人的思维。

  作者:木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愚 人 节
整蛊先锋幽你一默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