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浙江公布13种含有苏丹红的产品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1:22 现代金报

  金报讯 致癌性物质苏丹红一号在中国被发现以来,人们就没有停止过对涉“红”食品的关注。昨天,浙江省工商局公布了到目前为止检出的涉“红”产品名单,并提醒消费者注意:看到名单上的产品,请马上拨打12315举报!

  据省工商局经检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继北京和我省在市场检查中,发现有关食品含有苏丹红成分后,安徽、云南、河南等地工商局又于近日检测出另一批涉“红”产品。目前,
国家工商总局已将检测发现生产含苏丹红成分食品的企业名单传至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工商机关。我省工商局在接到涉“红”企业名单后,立即对涉“红”产品采取了五项严防死堵的措施:

  一是公示警示。省工商局在第一时间组织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发现含苏丹红食品后在第一时间告知消费者,同时部署全省工商机关开展市场清查。

  二是清查源头。对全省各地总经销商、批发商、代理商的销售行为,进行追根溯源,查清问题食品的来源,严格追查问题食品的去向,编织清查密网,实行即时信息通报,隔绝问题食品流通渠道。

  三是下柜召回。对全省的食品零售商继续开展全面的工商巡查,重点监管问题食品违法经营行为,发现问题食品,立即责令下柜,对已经出售的问题食品,责令零售商召回。

  四是监督销毁。对全省清查中查封扣押的问题食品,依法予以没收销毁,彻底消除问题食品隐患。

  五是跟踪监管。对出现违法行为的食品经营企业,在依法严肃处理的基础上,加强日常跟踪回访,督促企业自觉加强企业内部的各项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商品准入制度,严把产品质量关,确保食品安全。

  这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涉“红”企业和产品不管什么品牌,发现一个查处一个,同时欢迎消费者监督和举报。记者 施予 通讯员 沈雁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