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宁波太白山脉出现吸血怪兽”追踪 很可能是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4:47 都市快报

  自今年3月以来,宁波太白山脉老陈家30多只羊接连被奇怪动物咬死,而且这种长得像狗的动物只喝血不吃肉(都市快报曾作报道)。报道后,没想到,附近村子的村民也纷纷报案,原来不仅仅是梅峰村,附近好几个村子都有羊被怪兽咬死。

  宁波动物园的专家根据村民的描述猜测,怪兽可能是狗獾,建议村民用手电筒包了红布吓唬怪兽。但效果不好,羊还是一只只地少了下去。

  昨天,老陈高兴地给记者打来电话说,问题可能有了答案,“不知道是不是狗咬的,但是自从狗被杀了后,羊就没再少过。”

  “怪兽”戴着脖圈

  原来,就在记者前次采访后没几天,羊又开始被咬死了。这一回,目击者是距离梅峰村一公里路的陈婆岙自然村的村民俞志成。据他说,前几天他在回家路上,看到三只像狗一样的动物在撕杀一只小羊,三只动物和陈老头描述的一样,个子到人膝盖,长得像狗,但有獠牙,相貌很凶。

  俞志成吓坏了,扔出几块石头把三头动物赶跑,救下小羊。三头动物还不甘心离开,冲着人龇牙咧嘴凶了一会。过程虽然短,但俞志成看了个明白,三只动物其中一只脖子上套着皮脖套。

  “这东西不是野生的,一定有人在养。”俞志成得出结论。

  跟踪“怪兽”

  消息传开了,不仅仅是陈老头,山坳里所有养羊人家都留了心,人们开始有意识地跟踪这种动物。

  3月27日,梅溪村一养羊户也发现了三只动物在袭击羊。他把它们赶跑后,沿着脚印一路追了下去,终于跟踪到下周村(距离梅溪村2公里左右)一周姓村民家里。在这户人家,养羊户看到了那三只袭击羊的怪动物,其中一只的确戴着皮脖套。

  老周说两条狗是去年从仙居买回来的,由于老周的副业是狩猎,这两条狗买来做猎犬用,没多久生下一只小狗,三只狗原来是放养的,但有一次狗袭击了路人,老周才知道这狗过于凶暴,于是开始拴养。

  但拴养后的狗暴躁不安,老周就隔一段时间把它们放风一次。前段时间附近村子死羊的事情他也听说了,但他怎么都没想到,会与自家的狗有关。

  狗死后羊再没少

  据当地村民说,老周曾打算赔点钱给第一个跟踪上门的的村民,谁知此言一出,很多村民都上门报上了自家的损失,老周一看,怒了,就把三条狗给打死了,并且村民都不知道他把狗的尸体弄哪里去了。

  陈老头前两天也特意赶到下周村想看个究竟,但老周不在,他家的门口和墙壁上都有血迹,邻居说是打狗留下的。

  没看到那三只动物,陈老头就没法确认到底被打死的三条狗是不是自己看到咬死羊的凶手。但自从狗被打死后,羊群就太平了,到目前没少过羊。附近村子也不再有羊被咬死。

  肯定是饿疯了

  三条狗看起来与一般的狗不一样,眼神凶狠,牙很长,村民们都说以前没见过这样的狗,说不出是什么品种,主人也只说是仙居狗。宁波动物园的专家听了这个结果后还是有点诧异,专家说,一般来讲,狗不会在没有得到主人命令的情况下,袭击活的动物。“如果真的是狗干的,只有一种可能,这三条狗都快饿疯了,才会主动袭击羊群。由于狗以前没有得到过吃活东西的训练,所以三条狗在把羊咬死后,不会扒皮吃肉,只是喝干血了事。”动物专家分析说。但由于村民对这三条狗的样貌描述不甚准确,专家也没有亲眼看到,所以还是不能判断是不是狗,是什么品种的狗。

  (记者严静 都市快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