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清华大学教授称北京七环路可能穿越河北廊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7:34 新华网

  在4月3日召开的首届京津冀青年企业家合作年会上,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毛其智向与会者披露,如果北京未来建七环,将很可能突破行政区划的界限,廊坊的一些县可能被纳入其中。

  作为吴良镛先生的助手,毛其智教授在年会上介绍了吴良镛先生主持下的一些研究成果,七环的内容亦在其中。毛其智教授在接受记者专访时介绍,吴良镛建议七环的两端可以
进入北京市,中间跨越河北省、天津市,从而实现共同发展。在河北主要经过涿州、固安、廊坊、香河、大厂、三河,从而加强北京与外围城市的联系,共同走向“区域城市”,进而摆脱“发达的中心城市、落后的腹地”的局面。在这个交通干线上,可能出现更多的新城镇,这些城镇就可能成为这个区域未来新的发展体。

  值得关注的是,七环的概念,不仅仅是在学者讨论的层面上,记者注意到,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院副院长施卫良在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称,新规划中可能会兴建七环。

  记者了解到,廊坊市已经积极响应了吴良镛先生提出的这个建议,在他们的总体规划中,已经提出了北京七环选线的一些具体的设想。河北省交通厅也配合做了很多的工作。

  毛其智教授说,如果此项规划得以实现,廊坊将会成为河北北部的一个中心城市,这对北京、天津及河北的发展都将会起到非常积极的推动作用。

  毛其智简介

  工学博士,清华大学人居环境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大学建筑与城市研究所副所长,清华大学人居环境信息实验室主任,博士研究生导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曾参与并主持过联合国地域开发中心(UNCRD)、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联合国计划开发署(UNDP)、加拿大国际开发署(CIDA)、美国环境系统研究院(ESRI)、美国大自然保护协会(TNC)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建设部、北京市和清华大学等的多种科研项目,以及北京、河北、江苏、云南、广西、贵州等地的城乡规划设计工作。(刘彬牛琳)(责任编辑:阮聿泓)(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