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长张广宁:广州暂不限制私家车数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09: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广州3月25日消息 广州市市长张广宁在参加正在举行的广州市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时说,市政府目前没有限制私家车数量的想法和计划。

  广州目前有170万到180万辆机动车。近几年来,市区多处地段的交通拥挤情况让不少市民感到烦恼,一些人因此提出需要“限制私家车数量”。

  张广宁说,广州市的机动车中摩托车就有110万辆,相对于广州7435平方公里的面积,60万到70万辆汽车肯定没有达到饱和,如果过早控制私家车数量,反而会影响经济的发展。

  张广宁说,广州从2007年1月1日起,市区中心城区摩托车24小时禁行,公路的路面状况会明显好转。同时,2010年地铁轨道交通建设也由原定的203公里增加到255公里,将有利于缓解交通堵塞。

  “解决人流要靠地铁,不是靠限制车的数量”,张广宁说,“广州即使控制了本地的私家车,也不能控制外地车进入广州”。所以,目前谈控制私家车数量是不可行的,也是不可取的。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