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荷“难露”尖尖角 稚嫩沈阳金德首战印象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36 东北新闻网

  首发的11名球员平均年龄20.9岁,沈阳金德的阵容绝对可以创造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的首发球员年龄最小纪录。缺少了五名主力球员,金德俱乐部总经理何兵那句“金德缺了谁都没关系”的豪言只印证了一半。沈京之战,金德小将们的勇猛和拼劲的确值得肯定,可是经验的严重缺失以及中场的形同虚设,还是暴露出金德青年军太过稚嫩。要想凭借目前这套阵容打天下,金德付出的学费也许不止2005这个没有降级的赛季。

  金德出场的11名球员,其中郭纯泉、李文博、李健都是没有任何联赛经验的小将,王家铎、邓黎也只是在上赛季偶尔出场体验联赛气氛。所以昨天的比赛是金德小将们真正意义上的联赛初体验。整场比赛,金德小将们意图用充沛的体能来弥补经验上的不足,可是整个上半场,他们在意外进球之后好像突然在场上失去了方向。混乱的防守加上盲目的解围,几乎把上半场变成了北京队的半场攻防演练。除此之外,金德球员一些盲目犯规,更是让他们屡次成为裁判亮牌的对象。

  中前场失去了埃孔和陈涛,金德的中场完全成了一个摆设。在金德实力有限的情况下,主帅库夫曼力图打造一个442的防守反击阵容来与对手抗衡,可是昨天的比赛这种战术并没有奏效,究其原因,就是中前场缺少一位像埃孔或者陈涛这样穿针引线的人物。与北京队比赛,金德在防守的同时获得了多次反击机会,可是球员们大多数时候都是大脚直传寻找前锋希德,效果并不明显。如果此时金德中场能够有一位控球出色、极具大局观的球员,那么在他的组织和摆渡下,往往会收到一传致命的效果。金德要想走出中场困境,刚刚回归的陈涛就必须尽快出场比赛。依靠陈涛的技术和速度,金德就会在进攻上多了许多选择,而这也正是主帅库夫曼所期盼的。(沈阳日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