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实德踩着兄弟的尸首领跑 积分上压住夺冠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36 东北新闻网

  提前一天进行的比赛中,实德的两个夺冠对手鲁能赢一个,申花赢两个,实德出场时一口气赢了三个,第一轮比赛他们就在积分榜上压制住了夺冠对手。不过实德的这场胜利代价并不小,因为他们的这次领跑时重重的踩着同胞兄弟的身体。

  “你觉得我们有问题吗?”

  赛前二十分钟,没有被列入首发名单的李明端坐在替补席上,笑呵呵地看着年轻队员们在场上热身。“今天这场比赛怎么样?”记者随便问道。“你说呢?你觉得我们有问题吗?”李明的表情很轻松,然后又补了一句,“比赛肯定要拿下!”

  对于实德来说,这是一场早已经被列入夺分计划的一场比赛,不仅仅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也不仅仅是因为这场比赛受到大连市政府的高度重视。或许,也有原因是对手是四川冠城———无论是实力对比,还是以往战绩的数据统计,实德都占据绝对上风。

  因为是一场肯定要全取三分的比赛,是否上关乎到荣誉、主力位置乃至经济的因素等方方面面,同样没被列入主力阵容的李尧,看着队友们热身似乎有一点惆怅,“现在是主力们热身,替补的还没让上场活动。”李尧幽幽地说道。与他相隔了几个座位的李明依然在谈笑风生,很有大哥大的风度,而他告诉记者自己的伤早已痊愈,或许这也给人一种感觉———杀鸡焉用牛刀。如果这种逻辑成立,自然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潘塔同样作壁上观,取而代之的是小将朱挺。

  “他们什么时候进球?”

  之所以要问问李明关于比赛会如何的问题,还确实不是因为两队之间甚笃的私交,而是赛前有关于冠城客场要发飙的传言此起彼伏。先是有消息说冠城老总吕锋夸下海口,金州至少要取一分。然后是江湖传言曰两队本场比赛已经定好了要各取一分,后来更有说法是两队的前80分钟要真刀真枪地火拼一场。不过,仅从开场前五分钟冠城队漏洞百出的防守以及实德屡屡制造杀机来看,冠城很难全身而退。

  冠城排出了361的阵容,但实德的四人中场组合对付冠城的六人似乎绰绰有余。快速的传接、巧妙的突破,冠城队的中场锁链频频地被主队撕破,而扬科维奇、邹捷、朱挺的三人攻击组合面对冠城的三个中卫似乎游刃有余,一对一的场面屡见不鲜,冠城的门前立刻风声鹤唳、险象环生。

  不过,急于破门的队员们显然有点操之过急,扬科维奇等人也屡屡门前错失良机。在后面闲暇无事的后卫安迪尔森等人也按捺不住兴奋,频频地插上助攻,仅仅是安迪尔森便错失了两次绝佳的射门良机。不知为何,面对实德的强大攻势,冠城并没有全线收缩防守,后卫队员也没有对实德的前锋进行贴身逼抢。很多时候,明明是门将已经失去了防守能力,但皮球却鬼使神差地滑门而出。

  大概是冠城队员也对实德对于机会的浪费或者说大度感到不解,据说,在上半场扬科维奇再一次浪费黄金机会之后,站在球门后面的人听到冠城后卫问门将:“他们什么时候进球啊?”不过,这就像赛前的那些江湖传言一样无法考证了。

  “5:0!有、有、有意思吗?”

  在浪费了至少七八次得分良机之后,邹捷终于在第33分钟打破了僵局———冠城队的三名后卫和门将都没能阻挡住邹捷的中路突破,后者轻松地带球入禁区推射得手。兴奋的似乎不是球员,而是在场的一万多的球迷。焰火也点起来了,呐喊声也更足了。

  一个进球是远远不够的,在下半场,实德加大了进攻的力度,扬科维奇和王圣的第二个和第三个进球也随之而来。和第一个进球一样,都和邹捷有关;和第一个进球一样,进得都非常轻松。两个都来自邹捷的助攻,两个进球都是直接面对对方的大门(王圣的进球甚至是打空门),两记射门时,都没有对方后卫的干扰。

  林乐丰认为联赛的第一场比赛总是比较难打,而且感觉本场比赛比足协杯的比赛打得更好,对结果自然也很满意。福拉多也对冠城队场上的拼搏表示感谢,并认为他们给实德队制造了很大麻烦。不过,冠城除了那个被陈东扑出的点球之外,其他时间里似乎并没有对实德的后防线构成什么威胁。

  3:0的情况下,实德多少放松了进球上的追求,场面显得冷清了下来。球迷们的心态似乎有点矛盾。一会高呼“5:0!”一会又学起了电影《天下无贼》里范伟的结巴———“有、有、有意思吗?”大片的人附和着———“没、没、没意思!”天下无贼是所有球迷的心愿,但似乎总不能让人那么放心的相信。(球报)[责任编辑: 曲晟](来源:东北新闻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