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绕月工程总指挥:中国将与他国合建月球基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39 桂龙新闻网
绕月工程总指挥:中国将与他国合建月球基地(组图)
资料图:栾恩杰发表演讲

绕月工程总指挥:中国将与他国合建月球基地(组图)
=600)this. Width=580; >

  人类月球基地假象图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绕月”工程总指挥栾恩杰近日在北京透露,中国将在完成无人探月工程后,择机实施载人探测,并与有关国家共同建设月球基地。

  栾恩杰是在“航天技术创新、促进产业发展”专家论坛上透露的。他认为,人类探月的过程分“探、登、驻(住)”三个阶段,我国目前处于探的阶段,即无人登月的阶段。现阶段中国的探月工程分三步走,即“绕、落、回”,其中回的阶段要把实物带回地球。

  栾恩杰透露,中国月球探测的科学目标是为月球“画像”。“绕月工程”第一期的目标是在2007年以前发射一颗围绕月球飞行的卫星,其探测目标包括获取月球表面的三维立体影像、探明月球14种元素的含量和物质类型的分布特点、探测月壤厚度和地球至月球之间4万到40万千米的空间环境等。他认为,月球探测将可能为找到地球上稀有而重要的资源氦-3等,解决地球上资源稀少的问题。他还透露说,我国正在做月球虚拟天文台的技术准备工作。

  在演讲中,栾恩杰以美国阿波罗探月计划为例,认为中国的探月计划将为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梁凯昌 作者:法制晚报 单金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