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给“六小”行业套上“紧箍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42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居民区内原则上不得开办餐饮业,如要开办,必须举行邻近居民听证会,征得居民同意并与居民签订开办协议后,方可取得相关证照营业。这是南昌市近日就加强“六小”行业管理做出的规定。

  这份由南昌市环保、工商、公安等7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强“六小”行业许可工作的通告》,在对无证经营的“六小”行业经营户一律依法取缔的同时,将严格规范“六小”
行业准入条件,要求新开的“六小”单位必须采取污染防治措施并满足有关的条件。

  据了解,南昌市共有8000多户“六小”单位分布在全市的大街小巷,它们虽然为市民的生活带来了许多方便,但其中也有不少店铺设施简陋,油烟、噪声、污水严重超标,有些店铺甚至乱搭乱建,严重影响市容,市民对此反映强烈。为此,南昌市决定对“六小”行业开业许可实行联审制度,即业主开业前应向区统一办证中心申请办理行政许可,根据申报行业的类别,先由环保、消防、文化等部门审核同意后,再向卫生部门申报,卫生部门审批后再到工商部门办理营业执照。

  “通告”还对“六小”行业提出了具体的环保要求:小餐馆必须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净化后高空排放,必须要有噪声和振动防治措施,废水经隔油处理后要排入市政下水管网等;小副食店禁止用音响招揽顾客,食品加工店的废水、废气、噪声和固废等有防治措施;小浴室禁止使用手烧锅炉,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禁止使用燃煤锅炉,要有噪声及烟气污染防治措施,废水排入市政下水管网等;小旅店(招待所)有食堂的要按上述小餐馆规范要求认定,废水排入市政下水管网,城区内的小旅店(招待所)禁止使用手烧锅炉,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内禁止使用燃煤锅炉;小歌舞厅必须有隔音吸声措施,音响不得外置;小美容美发店禁止用音响招揽顾客,废水要排入市政下水管网等。同时,上述“六小”行业安装空调室外机必须要达到规范要求。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