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婚庆录像配“梁祝”引发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43 光明网

  习慧泽 文

  上月,上海某礼仪服务公司的吴某应邀担当一对新婚伉俪的司仪,不料日前却被新郎新娘告上法庭。

  状告缘起婚庆仪式后制作的一盘录像影碟,由吴某为新郎新娘精心编辑,初看时众亲
友均称剪辑处理都颇有创意,很富艺术性。谁知几经传阅后却传出了风言风语,传云婚庆“开局不利”,理由是光碟自始至终一直以弦乐四重奏“梁祝”为背景音乐,人生大喜事岂能和“抗婚”、“化蝶”搅和在一起,“弄不好要触霉头的!”

  议论传到新郎新娘耳中,他们认为婚庆录像配“梁祝”不吉利,于是找上该礼仪服务公司交涉,公司却说吴某并非其公司职工,而是应婚庆委托方的事前关照,特别重金请来主持的“腕级”司仪,且全过程的录像及编制,也均由吴某“一手落”,最好还是找吴某交涉。

  新郎新娘最终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底线”,即删除此背景音乐另配欢快乐曲重新制作,吴某表示不能接受,“即便全额退款也不能屈从愚昧迷信”。

  交涉无效,新娘新郎只能诉诸法律。法院判决婚庆公司赔偿5000元。

  此案留下深思和提醒兼职司仪的资质应包括基本文化艺术素养的考核和审定;此类特殊服务“商品”,应有统一的质量规范。(《新民晚报》3.29)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