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苏贯彻执行《固废法》着眼循环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43 中国环境报

  修订后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于今年4月1日起施行。日前,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召开了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座谈会。立足江苏省固体废物污染现状,在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中应推行循环经济理念,建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和谐社会,成为此次座谈会上与会者的共识。

  与会者认为,随着城市化、工业化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固体废物产生量逐
年增加,加之目前的固体废物处置能力明显不足、固体废物处置标准不高、监督管理措施不严,还有一些新型废物如废弃电器不断增长、农村固体废物增多以及频频出现的“洋垃圾”进口事件的发生,固体废物污染已成为一个十分突出的环境问题。实施修订后的《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是我国强化固废污染防治的一项重要举措。江苏省在贯彻实施过程中,要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行循环经济理念,借鉴国内外固体废物管理的新经验,依法采取综合措施,强力推进固体废物的合理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坚指出,在目前环境资源与发展矛盾突出的新形势下,要十分重视《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的贯彻落实,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服务。各个部门协同配合,严格执法;要重视扩大公民参与,依靠群众,借助媒体,加强社会舆论监督;加强法律监督,上下结合,明查与暗访结合,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提高执法力度和效率。各级人大要支持和督促有关部门做好法律的贯彻实施工作,开展执法检查和专项视察活动,总结经验和教训,使《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发挥应有的作用。

  江苏省副省长何权重点部署了该法的组织实施工作。他要求,江苏省有关部门要积极做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工作。各级政府要履行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中的责任,坚持污染者依法负责的原则,加强农村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加强对危险废物的管理,加大执法力度。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