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华鲟女王“醉”进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51 东南快报
中华鲟女王“醉”进京(图)
  昨天中午12时,体长3.20米、重达250公斤的国内已知的最大野生雌性中华鲟,终于抵达北京,正式在北京海洋馆落户。

  这样,北京海洋馆的“鲟鱼馆”里的中华鲟就达到了15条,等第三批中华鲟鱼来京进驻后,“鲟鱼馆”将在4月22日正式对外开放。

  “醉”着到北京

  该中华鲟是去年10月12日在长江宜昌江段科研捕捞的样本。4月2日上午,在长江水产研究所(荆州)太湖中华鲟增殖放流试验基地被注射麻醉剂,并在其背部影印标记420B4F570F后,被起吊至运送车箱运往北京。

  据介绍,为中华鲟注射麻醉剂是为了便于运输,而其标记影印相当于“身份证”,在全球范围内都不会重复。

  记者在现场看到,运送大型中华鲟的车是一辆大卡车。在其躺着的专用集装箱,各个隔离间之间用了厚泡沫板,不仅储足了水,底部还铺了1米厚的海绵层和橡胶垫,防止中华鲟在运输过程中被撞击或被擦伤。

  起重机吊下车

  由于该中华鲟体积太大,为了顺利将它从运输车安置到海洋馆。下午两点左右,海洋馆请来一个“大家伙”———起重机。工作人员先把大型中华鲟包裹在帆布里,再把帆布固定好挂在起重机上,随着一声令下,被帆布包裹着的中华鲟被高高吊起,放进了装满水的集装箱中,离开了它呆了一天多的卡车。5分钟后,这条大型的中华鲟顺利到达鲟鱼馆,被放进鲟鱼池。

  鲟鱼馆将开放

  “除了3月27日先期抵达的14条小型中华鲟外,加上今天这条大型的中华鲟,还将有第三批10多条的鲟鱼进京。”昨天北京海洋馆总经理胡维勇介绍说,等三批鲟鱼到达之后,他们原先由“鲨鱼池”改造成的“鲟鱼馆”将在4月22日对外开放。同时他还透露说,3月10日经抢救无效死亡的“中华鲟王”的标本也将在鲟鱼馆的2楼亮相。(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