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陡门山口无人把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52 温州都市报

  本报记者林秀贝

  本报讯森林防火戒严期里,各地防范措施做得怎么样?昨天,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人员和本报记者对各地的森林防火值班情况等进行了随机调查,发现总体情况良好,但在乐清市磐石镇发现防火工作不到位,坟墓集中的陡门山上山路口无人把守检查。

  今年3月底至4月10日为森林防火戒严期。我市森林防火值班制度规定,在森林防火期内,值班人员保证24小时在位,若确需短时间离开的,必须把值班电话转到本人手机或小灵通上,以确保信息畅通。双休日期间,有森林防火任务的乡镇干部要保证到岗到位,增强巡山力量,管住源头。所有扑火队伍做好充分准备,随时待命,一旦发生火情要迅速出击,将火扑灭。

  昨天上午9时,记者来到市森林防火值班室,一名工作人员正在上班,桌上放着记录本和各县(市、区)森林防火值班室通讯录,全省统一的森林防火报警电话96309正常开通。

  昨天下午2时至4时,记者先后走访了龙湾区状元镇、永中街道以及乐清市乐成镇森林防火值班室,发现均安排有专人值班。其中状元镇机关55名工作人员昨天分赴下属沿山各村的所有上山路口把守,督促村民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昨天下午5时左右,记者先后拨打了鹿城、瓯海、龙湾、瑞安和苍南等11个县(市、区)森林防火值班室电话,电话一拨通立即有工作人员回应,通讯均畅通无阻。

  但是森林防火指挥部人员也发现个别乡镇工作不到位。乐清市磐石镇陡门山坟墓集中,而且上山祭祖者中点香烛、燃放鞭炮的情况较多,检查人员在上山路口从下午2时50分一直等到4时,未发现有人员把守。市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黄以平指出,针对磐石镇的情况,指挥部将要求其立即进行整改。

  去年全市因清明祭扫引起的森林火灾有20多起。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提醒市民:森林防火,人人有责,清明祭扫请勿带火种上山。一旦失火肇事,将依法追究当事人的法律责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