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长今》创下收视奇迹 有望亮相湖南卫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0:58 金鹰网

  让人翘首期盼的韩国长篇历史剧《大长今》很快就将登陆中国大陆荧屏了。该片在韩国和中国台湾、香港播出时,创造了收视率的奇迹。记者昨日获悉,湖南卫视有意斥巨资购买该剧在中国大陆的独家版权。

  创下收视奇迹

  《大长今》由真人真事改编而成,讲述了韩国历史上一代奇女子大长今跌宕起伏的一生,生动刻画了韩国女性自强不息、无比坚韧的美好情操。

  该剧去年在韩国播出时取得了巨大成功,打破韩国古装剧收视记录,成为年度收视之冠。该剧在中国台湾播出时,获得了有线电视收视率第一、全台湾综合收视率第二的佳绩,农历新年期间该剧在香港地区播出时也获得了收视率第一的成绩。该剧播出后,成为各大娱乐论坛的热点话题,剧集在网上下载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同名小说热卖,连盗版碟也成为抢手货,扮演大长今的主角李英爱也随之咸鱼翻身,再次登上事业高峰,广告、电视剧,接踵而来。

  湖南卫视巨资购买独家版权

  骄人的收视成绩,使得湖南卫视对这部长达70集的电视剧产生了浓厚兴趣。上个月底,该台就此召开专题会议,商量探讨购买该剧事宜。据了解,湖南卫视有意独资购买该剧在中国大陆的独家版权,该剧的成交总额包括关税和引进剧的指标费等约为1200万元。目前该台正在向有关部门申报项目。

  这么大的投资不能不说存在一定风险,且该剧长达70集,这对观众来说也是一个耐心上的考验。对此,湖南卫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大长今》剧情相当精彩,相信观众一定会非常喜欢。另外,湖南卫视已为这部戏的播出做预热,该台在所制作的印有“2005年年度大戏”宣传照的台历中,《大长今》的位置排在第一位,可见台里对该剧的重视。该台表示一旦通过审查,将尽快让观众看到这部精彩的电视剧。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