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委书记佟志武指出 加大预防和惩治腐败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09 金豹网-锦州日报

  本报讯 王绍辉、主任记者戴畅报道:4月1日,我市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暨市纪委第五次全会。

  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强主持。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张庆民作了题为《加强惩防体系建设 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为实现锦州振兴的宏伟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摘要另发)。市委书记佟志武发表重要讲话。市人大主任褚光宇、市政协主席张绍
文等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副秘书长以上领导和各县(市)区、市直单位主要领导及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张庆民在报告中总结回顾了2004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明确了2005年的主要任务,即着眼于解决党风政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和监督,用严明的纪律保证市委九届八次全会提出的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落实;努力提高办案水平,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加大源头治理工作力度,努力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加强考评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努力提高“五种能力”,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佟志武在讲话中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反腐倡廉工作,强调指出,首先,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反腐倡廉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始终把反腐倡廉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始终旗帜鲜明、毫不动摇地反对腐败,始终为人民执好政、掌好权。其次,坚持反腐倡廉的战略方针,加大预防和惩治腐败的工作力度。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加强制度建设,强化监督,确保权力的正确行使。要把对权力的科学配置与对干部有效监督结合起来,建立健全依法行使权力的制约机制。进一步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的工作力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大力优化发展环境。第三,切实加强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领导,努力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能力,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做出贡献。佟志武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充分发挥纪委的组织协调作用。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努力提高纪检干部队伍素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建设辽西区域性中心城市、全面振兴锦州老工业基地提供重要的政治保证。

  会议期间,与会的市纪委委员讨论审议通过了张庆民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锦州市纪委第五次会议决议》。

  作者:王绍辉 戴畅

  (来源:锦州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