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心系民心架起连心桥 博白开展“双找”服务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15 桂龙新闻网

  博白县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针对广大群众提出来的转变机关作风、服务基层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当前群众生产、生活中亟待解决的问题,边整边改,有效地增强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为切实提高党员干部为群众服务的质量,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该县要求首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各单位,特别是对外服务的单位要根据部门工作职能,制订出岗位承诺
制度,内容具体、明了,方便群众了解。自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该县首批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199个支部,2197名在职党员已在全县建立党员服务站(厅)154个,已作出岗位承诺党员1482人。此举,在全县社会各界引起了良好的反响。

  该县针对下岗失业人员多的实际,开设了“再就业党员服务站”,聘请专业党员为指导老师,帮助下岗失业人员重新走上工作岗位。如:广西博白银龙集团工艺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编织工艺品为主的自营进出口企业,自开设“再就业党员服务站”以来,已有200多失业人员慕名前来参加再就业培训,且经过严格的培训各自走上了就业岗位。前不久,该公司荣获“全国再就业先进企业”殊荣。

  该县还通过发放党员群众结对联系卡,开展“双找”活动,即党员上门找群众办实事,群众找党员谈想法、倾心声。目前,已发放联系卡12467张,党员联系群众2197人,备有《民情笔记本》1178本。党心系民心,党员群众无形中结起了“连心锁”、架起了“连心桥”,出现“一多一强一高”的好党员,即党员关心群众事多、党员先进观念增强、党员在群众中的威望高。

  今年春耕生产期间,博白县工商局在春耕备耕工作中开展“红盾护农”行动,集中整治农资市场,以打假护农、服务“三农”的实际行动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县农业局开展“政策、科技、信息”下乡服务活动,同时与群众建立帮扶制度,党员领导干部和党员技术业务骨干深入农村,每人联系1-2户农户,在资金、技术、信息上大力帮助,指导群众发展农业生产。

  全县农业技术部门447名党员主动把春耕中农民盼望的杂优种子送到党员群众联系户手中,使2.2万公顷水稻推广了免耕技术,推广种植了“两优培九”、“优Ⅰ4635”和“优Ⅰ998”等水稻新品种,群众在春耕备耕中遇到技术难题找党员干部解决了,党员群众关系密切了。该县旺茂镇农业服务中心8名党员,下村开设8个种子销售点,使全镇333多公顷水稻推广免耕新技术,全镇5千多农民脸上露出舒心的笑容。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