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大在沪推介遭遇“爆棚” 报名收据不够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21 新华网

  来沪参加教育博览会的香港大学展团昨天举行了两场宣讲会,能容纳近千人的大厅几乎被学生和家长挤“爆”,组织方被迫暂时限制人流,把部分人疏散到隔壁的教博会。

  趁周日,许多家庭的三口子一起来听讲座。在一些上海学生、家长的眼中,香港大学在全球高校中的排名,与国外大学的高度接轨,全英文的授课模式都很吸引人。女生小张说,港大学科建设好,与国外有很多交流,无论是在港学习,或作为到国外深造的跳板都不错
。其母亲表示,香港属于大中华文化圈,孩子生活上容易适应,家长比较放心,加上来往方便,探望孩子也不难。

  港大文学院等6个学院的教授前天从香港赶到上海,昨天出现在学生和家长的面前。在宣讲会上,无论教授还是工作人员,只要一离开座位,马上就会被家长们围住问这问那。原定中午12时结束的宣讲会,拖到下午1时多还在继续。

  教博会期间,港大展台每天要回答1000多名学生、家长的问题。港大内地事务处的陈燕玲小姐由于嗓子极度疲劳,一度失声。陈燕玲当天晚上吃了四五种咽喉药,第二天才能嘶哑地说上几句话。

  香港大学在宣讲会现场接受上海学生交费报名,但可能低估了上海学生、家长的热情,上午竟然出现了收据不够用的状况,部分家长等着下午再报名。仅一上午,报名人数已超过了60名。(记者戴越庭)(责任编辑:廖敏)(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