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港珠澳大桥采单Y形式 预计年底动工2010年落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4日消息香港环境运输及工务局长廖秀冬今日在一个公开场合说,中央希望加快港珠澳大桥的有关工作,目标在年底动工,预计可以在二零一零年落成。

  廖秀冬说,港珠澳大桥定出的落脚点参考过内地专家的意见,认为是最合适的;她又说大桥造价已有预算,但详情不便透露,表示稍后会商讨融资和投标的问题。

  她透露,大桥将来的收费会合理,内地物价管理部门有既定机制,因应消费能力及经济效益等因素订定收费。

  她表示港珠澳大桥落成通车后,将有助吸引香港投资者到珠江西岸投资,并可促进港珠澳三地旅游业。

  据悉,已经公布的港珠澳大桥三个落脚点,分别是香港大屿山(石旁散)石湾、澳门东方明珠、以及珠海拱北。大桥将采用单Y形式及隧桥合一设计。外界估计造价二百至三百亿人民币。来源:中新网责编:段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