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煤板车装音响 工作娱乐两不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41 CCTV《第一时间》

  在广西柳州,有一位拉煤车的唐师傅,虽然已经五十多岁了,却是个流行音乐的铁杆“发烧友”,为了听音乐,他专 门为自己打造了一套特殊的装备。

  唐师傅的车,是一辆拉煤的木板车,因为与众不同,安装还真是让唐师傅伤了不少脑筋,经过一番设计、测试,唐师 傅的车可以响了,音响装在车底还挺合理;再听听,效果还蛮不错嘛。

  唐师傅:满意得很,好听啊,很高兴。一般听流行的歌。

  唐师傅是湖南株洲人,十年前来到柳州做运煤工,运煤工烦躁的工作让他“想入非非”,有一次在送煤途中,他发现 别人的轿车里都装有音响,于是就萌发了一个念头,也要给自己的煤车装音响。说干就干,他搞起了设计,在自己的车上装上 了这个音响。

  打这以后,唐师傅一边拉煤,一边听音乐,好不潇洒。现在,唐师傅的这辆拉煤车还成了他的“招牌”,车到之处, 不用叫唤,人家都知道唐师傅来了。

  市民:他这样又得娱乐,又得劳动,又得享受听音乐,疲劳都消除了。

  唐师傅说,有了这辆车,再重的煤他都拉得动。

  唐师傅:辛苦也感到不辛苦了。

  板车编后

  唐师父可以说是为“自得其乐”这四个字做了最好的注解。经常有观众说我主持节目总是带着笑容,一定是很乐观的 人。没错,但跟我这位老乡唐师父比起来,我还得多学习才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