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患病3年丈夫离她而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1:45 新文化报

  本报吉林讯(记者马萍)在吉林市内一间仅5平方米左右的小屋里,患骨髓纤维化疾病3年多的高荣脸色苍白如纸,肚子大得像扣了个锅,1.6米多的个头体重还不到40公斤。她斜靠在一摞被上,艰难地微笑着,狠心的丈夫领着孩子悄然离她而去。但她却凭着对生活和生命的热爱,支撑到了现在。她平静地告诉记者:“现在我只想活下去……”命途多舛:多年操劳患上重病

  高荣出生在松花江边一个贫困的小山村,17岁时父亲因病去世。高荣刚念完初中就退了学。20岁,她来到了吉林市做起了面点工作,日子过得虽然清苦,却很快乐。1996年10月份,22岁的高荣幸福地走进了结婚礼堂。由于丈夫性格孤僻,没有固定工作,高荣成了家里的顶梁柱。

  多年的操劳使高荣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2001年秋天,高荣患上了“骨髓纤维化”。当时医生告诉高荣的哥哥,情况很不乐观,最多也就维持两年。

  高荣的病一天比一天严重,由于骨髓在一天天干涸,脾越涨越大,她的肚子被撑得像扣了口大锅,而小腿和脚踝也肿得像变了形的木头,一点知觉也没有。三年多了,高荣连睡觉都得坐着,因为她一躺下,就会喘不过气来。无情丈夫:带着8岁儿子悄然离开

  今年春节前后,高荣的病到了最严重的程度,根本无法进食,每天只能靠喝三包牛奶维持生命。见此情景,丈夫带着8岁的儿子在一天早上悄然离开了……

  为了给高荣治病,家里已花了五六万元钱。就在家人快要放弃的时候,医生说高荣的骨髓并没有完全坏死,如果能注射激活骨髓的药物,并持续输血,恢复效果会很好。于是,瘦弱的哥哥几次坚持给妹妹输血,高荣的病情果真有了好转。医生表示,如果能再继续治疗的话,高荣的病治愈的希望很大,而如今高荣已一贫如洗。面对妹妹痛苦的表情和求生的眼睛,哥哥经常躲在角落里偷偷流泪。都来帮帮:高荣的生命还有救

  4月的江城阳光明媚,高荣自言自语地说:“活着可真好啊!等我病好了,还要兑个小店,把儿子接到身边来,让他继续上奥数班。我的裙子可多了,不过都好几年没有机会穿了。”

  人的一生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没有什么能阻止我们对生命的热爱。或许您的一点帮助,会让这个坚强的人留在我们身边。热线0432—2498813随时等着您。患骨髓纤维化疾病3年多的高荣脸色苍白如纸,肚子大得像扣了个锅。或许您的一点帮助,会让她留在我们身边。本报记者车英 摄新闻编辑:杨光(来源:本报讯)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