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被冤丈夫不恨“亡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15 新闻晚报

  晚报讯综合广州日报、新京报昨日,记者在湖北京山县人民法院采访时,法院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佘祥林冤案”案件的重审程序可能将在本周进行,届时法院将会对佘祥林有一个明确的答复。

  佘祥林:我不恨她昨日,记者从佘祥林所在的湖北沙洋监狱局总医院了解到,目前对佘祥林的身体全面检查结果虽然还没有完全出来,但已经知道了部分的结果。

  “主要是在椎骨第三和第四节上。由于这两个节点受伤严重,导致佘祥林目前要坐起来都还比较困难。”佘祥林大哥对记者说,“但最大的问题还不在椎骨上,医生对我们说最大的问题出在眼睛上。因为佘祥林的眼睛现在还经常出现重影,而且重影还很厉害。”

  “我是不恨她的。”面对记者,佘祥林谈起张在玉时说,“她自己本身也有病,也是个受害者。我现在没有能力了。如果有能力的话,我还会想尽办法去帮助她的。”

  警察扬言枪毙我在与记者的对话中,佘祥林的几个兄弟在旁边上网查看网友对佘案的评论,时时发出笑声或感叹。

  记者:你现在身体怎么样?

  佘祥林:感觉还行,就是心里有点烦躁。从监狱出来后,没有安稳地睡过一觉,心里不知道想什么。可能是长期的冤屈导致的吧。

  记者:你还记得自己被抓那天的情形吗?

  佘祥林:那是在一个下午,我正在上班,外面的油菜花开得正旺。来了几个警察,说要跟我下棋,下到晚上也不让我回家。天黑后,我就被警车带走了。前几天我从监狱出来,看到外面又值油菜花开,真是巧。

  记者:你当初知道自己为何被抓吗?

  佘祥林:我根本不知道。

  佘锁林(佘祥林的大哥):有一天,警察到我家来搜查祥林的衣物,我们才知道他被警察抓走了。

  记者:警察把你带走后,发生了什么?

  佘祥林:他们把我带到一个山庄,要我承认谋杀了自己的妻子。我说没有,他们不信。他们一天给我两顿饭吃,不让喝水,不让睡觉。有个警察还用枪顶着我的胸膛,说:“相不相信我可以一枪毙了你。”我说:“你厉害你就毙了我。”他说他完全可以以抢夺枪支为由把我毙了。

  我在监狱里获得减刑,本来也快出来了。可在乡亲们看来,我是杀人凶手。家里人已经遭遇了十多年冷眼歧视,跟着背黑锅,千夫所指啊。我不敢想像,回到家后,我能否过上正常人的生活。作者:辛文吴学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