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舍己救人者得票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2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讯本报发起“征集合肥公众祭奠人物”活动时,“扫墓网”(www.saomuwang.com)主动承担了在网上收集选票的工作。昨天记者从该网站获悉,这几天市民在清明扫墓之时,也已参与了网上对合肥公众祭奠人物的“扫墓”,目前已有近400位市民参与了网上投票,大多数人还留下了心中感言。

  据了解,网上得票最多的人是王庆平,共有280多位市民认为他是合肥公祭对象的必选
人物之一。市民孙先生在留言中写道:“我是一名退伍军人,我为王庆平的英雄事迹而感动,他是我们中国军人的骄傲!是我们合肥人民的骄傲!虽然我已经离开了部队,但我会时时刻刻以一个军人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以王庆平为榜样,在和平年代里体现出一个军人的品格和荣誉!”

  舍己救人的打工妹张秀云也是市民们强烈推选的公祭人物。一位吴女士在网上留言:“张秀云走的时候才二十出头,和我女儿差不多大,而且还是刚刚结了婚,对她的死我感到很难过,希望她能够安息。”一位张姓女孩在留言中说:“我也是一名打工妹,虽然我们没钱也没什么地位,但我们也有一颗善良的心,张秀云是我们的骄傲,我们会为她的在天之灵祝福。”

  另外,还有一些市民提出应该为在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中牺牲,后来埋葬于合肥的那些烈士们举行公祭。市民李先生称:“我代我父亲投出一张选票,我父亲是一位军人,曾参加过解放战争,前两年去世了,他一直有一个心愿,就是能和他一位在战场上牺牲的战友葬在一起,我希望能在网上建一个烈士纪念馆,祭奠像我父亲以及他战友这样的军人们。”

  (包诚 石莉)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