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湛江发生校园惨案 一男子持刀砍伤8名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33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2日下午2时45分,湛江市坡头区南三镇南三中学发生一起耸人听闻惨案:一名男子闯进该校初一(1)班教室后,二话不说,从怀里抽出菜刀就往正在上课的学生头部、身上狂砍,事件造成2男6女共8名学生被砍伤,其中6人伤情较重,但经抢救后情况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该男子作案后一个多小时左右即被警方制服。

  出事的初一(1)班位于该校教学楼的三楼,在现场可以看到,案发教室内的课桌椅已是东倒西歪,书包课本散落一地,一片狼藉,可以看出当时的情形相当混乱。

  据悉,由于事发突然,当时学生们吓得只顾往外冲。初一(1)班当时正在上数学课的女老师,带着学生跑下楼后,赶忙一手抱着一个受伤的学生,一手拉着一个受伤的学生,火速送往附近的卫生院救治。

  一些胆子大一点的学生,则拿起课桌凳挡住行凶的男子,勇敢地与歹徒搏斗;不久,闻讯赶来的学校保安找来了一根长钢筋,死死地拦住发了狂的男子,不让他跑下来再伤人。

  事发后,当地警方、边防战士等先后出动了30多人赶到现场,并很快控制了一度失控的局面。行凶的男子被堵在三楼,在与警察对峙了一个多小时后,歹徒见难以逃脱,遂从位于三楼的初一(1)班教室走廊上纵身跳下自杀,但被警方预先放置在地面上的棉垫托住,只是受了点轻伤,歹徒被制服后随即被警方押走。

  据警方透露,此次事件共造成2男6女共8名学生被砍伤。事后,伤者先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其中一头部中刀的男学生小陈,左耳朵被削去了半边,伤情最重,但经过手术后,小陈伤情稳定。该院的一位医生称,还有5名受伤较轻的女同学在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接受治疗。

  据该院的医生说,所接收的5名女生,大多是头部和手部受到砍伤,其中一名女生的中指被砍断,正在医院的手术室进行断指复植手术,另外4名女生也正在接受治疗。

  据警方称,作案男子姓蒙,30来岁,是个木工,在南山镇打工有六七年之久。据曾经雇用他的黄老板称,他平时看不出凶犯平时有什么不正常。只是前段时间他干活时常会走神,有一次差点拿自己的手当成木料给锯了,黄老板怕这样下去会出事,四天前给他结了工钱叫他不用来干了。谁知他三天两头来缠着黄老板给他活干。事发前一天深夜12时还来拍黄老板家的门,要求给活干。

  目前,凶犯的真正作案动机,当地警方还在进一步的审理之中。

  (关家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