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基本法颁布15周年推广活动揭开序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38 云南日报

  新华社香港4月3日电3日早上,香港爱秩序湾官立小学举行庆祝基本法颁布15周年学生升旗仪式,为未来数月将举办的一系列庆祝香港基本法颁布15周年的活动揭开了序幕。

  升旗仪式由香港特区政府政制事务局和香港升旗队总会合办,大约400位来自不同学校的师生和家长参与。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在出席仪式致辞时表示,为庆祝基本法颁布15周年,香港特区有关机构在今年的预算案中预留了500万港元筹办一系列推广基本法的活动。
活动将由香港基本法推广督导委员会、相关政府部门和民间组织筹办。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颁布15周年。作为庆祝活动之一,政制事务局与教育统筹局将邀请全港中学生参加基本法摊位游戏设计比赛,比赛的决赛将于5月28日举行的“庆祝基本法颁布15周年嘉年华会”中进行。教育统筹局还将继续为师生举办“国民教育与基本法教育名人对谈系列”讲座。

  由香港基本法推介联席会议主办的“基本法颁布15周年研讨会”将于4月9日举行,邀请包括多位著名学者和法律界人士专题演讲。

  “基本法起草及实施”巡回展览5月起将在全港18区的商场、社区设施及主要公共图书馆巡回展出。香港公民教育委员会也将在4月至5月间举办基本法展览。香港各大工商机构还将于6月举办一系列推广基本法的活动,包括问答比赛、才艺表演及演讲比赛等。

  由香港电台制作的节目“基本法七色桥”从4月3日起一连六个星期日在亚洲电视本港台播出。香港电台也将推出全港基本法问答游戏活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