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工业促进局制定25项综合指标评价本市开发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44 首都之窗

  一份包含25项指标的综合评价体系近日发放到了本市28个工业开发区。这份由市工业促进局、市统计局、市环保局、市规划委和市国土资源局联合下发的文件,涵盖了产业聚集率、投资密度、产出效益、资源消耗和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评价方法,并给每项指标都列出了计算公式。这也意味着本市对工业开发区的评价不再单看经济效益,而是把促进经济发展与资源环境相互协调作为基本要求。

  开发区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分为5大类指标,包括开发区产业集聚与投资密度、土地工业产出效益、万元产值资源消耗、入区企业形成的重点产业评价和环境综合管理。用于评价开发区发展水平的25项指标中,投资密度、土地增加值产出率等经济指标有12个,而开发区能源消耗和环境保护的衡量与之并重,万元产值水耗、能耗、废水排放强度等指标有13个。每个指标都有相应的公式来计算。

  市工业促进局产业布局处处长陈世杰说,制定综合评价指标体系主要是引导开发区减量消耗能源,减量排放污染,实现资源、环境和区域发展相协调。评价指标并非强制标准,但今后将根据这些指标分别为全市28个开发区排名次,并定期发布评价情况。一些长期排在末尾的开发区很可能会被淘汰。市工业促进局准备与市统计局协调,调用全国经济普查的数据,为25个评价指标分别制定达标值。预计这些数值将比现在全市开发区的平均水平略高。

  经过大规模的清理整顿,去年全市工业开发区的总数由470个下降到28个,开发区总体规划面积由780平方公里下降到414平方公里。综合评价指标体系将引导本市开发区在减量之后提升综合素质。去年,全市工业开发区完成工业增加值430亿元,占全市工业的34.4%。今年,开发区工业增加值的目标为500亿元,占全市工业的40%。到2010年,工业增加值将达到1253亿元,占全市工业的55%。(董少东)(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