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直机关单位扎实推进先进性教育第二阶段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04日12:44 首都之窗

  市直机关单位在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二阶段中,认真落实市委部署,抓住关键,注重实效,不走过场,使分析评议阶段的工作扎实推进。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求党员排除各种顾虑,克服一个“怕”字和一个“满”字,把自我剖析、查摆问题的过程,作为正确认识自己、加强党性修养、端正作风的过程。他们明确提出,在撰写剖析材料中要防止肯定过多,一般化和空泛议论,避重就轻、避实就虚,形式主义
等四种倾向,力求剖析材料符合实际,既不夸大也不缩小,要“像”自己。

  市人口与计生委着重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征求各界意见,通过发放征求意见表,召开座谈会,整理汇总人大议案、政协提案及信访,摆放征求意见箱等,收集群众意见和建议,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全力提升人口计生工作在构建首都和谐社会中的服务水平。

  市交通委提出,要广开渠道,从党风、政风、行风方面,从影响改革稳定方面,从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方面,把找准问题作为关键。联系工作实际要紧贴岗位职能,把实现转变政府职能、转变工作作风作为交通委联系实际的重点,努力实现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行政能力的目标。

  市知识产权局提出进行“六个查找”,真正做到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困,包括:按照理想信念的要求,查找人生观、价值观上存在的问题;按照知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查找观念、思路、体制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依法行政、科学管理的要求,查找是否存在“越位、缺位、错位”和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按照责任和能力的要求,查找是否具有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创新意识,做到爱岗敬业;按照多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要求,查找在服务意识、服务手段、服务水平方面存在的问题;按照加强道德修养和自律意识、做遵纪守法模范要求,查找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等问题。

  市国土资源局在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之前,要求做到“四不上会”,即:不开展谈心不上会,找不准问题不上会,党性分析不深刻不上会,整改措施不明确不上会。为有效发挥好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重要作用,他们要求党支部书记要做到“三个心中有数”:对本支部党员队伍基本情况要心中有数,对每个党员的具体情况,特别是存在的问题要心中有数,对民主评议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心中有数,做到真抓、真查、真想、真议,不走过场,注重实效。(郝中实)(来源: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